马利逐步收复东北 进逼叛军总部(图)

发表:2013-01-27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利逐步收复东北 进逼叛军总部


马利与法国联手打下重要城镇洪博里。图为法军准备离开马利军事基地。(法新社)

法国军队协助下,马利军方二十五日表示,政府军已于当日进入东北部城市洪博里。该城过去遭图阿雷格族武装团体阿札瓦德民族解放阵线(MNLA)掌控,同时也是前往敌方大本营加奥的重要路径,距离仅两百公里远。

在此同时,尼日军方发言人表示,图阿雷格族叛军二十四日晚间已将连接加奥与邻国尼日的塔西加桥炸断,双边交通因此断绝,此举是为了阻止来自尼日等非洲国家的援助军队。

法国援助团体“对抗饥饿行动”认为此举将连带影响救援物资的抵达,声明中指出:“来自尼日的军事介入,将切断供给该地区人民基本物资援助(包括食物与药物)的最后路径。”

目前法国在马利进驻军力高达两千一百五十名,另外来自奈及利亚、多哥与布吉纳法索等非洲国家已抵达军队则约七至八百名,塞内加尔与多达两千人的查德军队也正陆续抵达。

虽然在各国军力协助下,马利政府军正逐步收复领土,但部分专家认为当地可能因此变成恐怖主义活跃的温床。联合国西非办公室主任金尼特警告,随着各国军力进入,马利与邻国边界安全局势可能更加动荡,造成西非与沙赫尔地区不稳定,例如阿尔及利亚人质案就与马利有关。

根据联合国最新数据估计,超过十五万马利人民逃往茅利塔尼亚、尼日与布吉纳法索等国,另外二十三万人则成为“国内流离失所者”(Internal Displaced People)。


法干预马利 美表支持

美国总统欧巴马二十五日表示支持法国军事干预马利,矢言与法国总统欧兰德合作,着手处理北非各地的极端分子。

白宫在声明表示,两位总统在电话中讨论其他“共同的国家安全顾虑”,包括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和叙利亚。

声明补充说,“总统表示支持法国领导国际社会,阻止马利成为恐怖分子的避风港”,欧兰德也谢谢欧巴马“大力支持”这场行动。

美国空军派遣C-17运输机协助运送法国军队以及装备到马利北部,法军正在当地协助逐出激进伊斯兰武装分子。美国也从卫星网络和无人侦察机搜集情报,并把所得情报提供给巴黎当局。

来源:青年日报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