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古老土屋村落现几何图案(图)

发表:2013-01-28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2日消息,西非布基纳法索有一个奇特的古老村庄,其所有建筑均为陶土圆屋,且屋壁上绘满了惊人的传统几何图案。据悉,当地居民卡塞那人为西非最古老的少数民族之一,早在15世纪便在此定居。

土屋群占地约1.2公顷,坐落于山脚下,被热带草原环绕。其土墙绘有不同图案,以显示居住者的身份尊卑。族长的住宅壁饰纷繁讲究,为此族皇宫。另外,并非所有土屋均为住宅,有些纹饰最复杂的其实是死者的陵墓。

尽管这些土屋独特奇异,但因为当地村民不愿游客过多而破坏文化遗产,一直是“养在深闺人未识”。而现在,情况马上就要改变。当地正筹划开发文化旅游,为文物保护筹资。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