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院讨论非法移民入籍(组图)

发表:2013-01-29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左)和查尔斯·E·舒默于2011年。他们都是修改移民政策的八人计划草案小组成员。

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一个小组,已对大幅修改移民政策的一系列原则达成一致。这些原则包括,为1100万非法移民提供成为美国公民的途径,但前提是改善边境安全,以及确保外国人在签证到期时离开美国。

这些参议员将民主党和共和党的诉求相结合,最终达成了一致。民主党坚持要提出一项单一的综合性法案,该法案不反对非法移民最终获得公民身份。而共和党则要求,必须先明确增强边境防护和境内执法,国会才能考虑给予非法移民合法资格。


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也是八个就修改移民政策达成一致的参议员之一,他对这个计划的前景表示乐观。

他们的计划定于周一对外公布,这样他们就能比奥巴马总统早一天表明自己的立场。奥巴马总统将于周二在拉斯维加斯发表演讲,概述他的移民提议。议员们预计,这将开启国会今年漫长而争执不断的辩论。

议员们表示,他们乐观地认为,自2010年类似的努力在严厉的指责声中失败以后,政治氛围已经发生了转变。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就是其中的一名谈判者,他说,自己看到共和党人出现了承认需要进行大幅改动的“新态度”。

周日早上,麦凯恩在ABC节目《乔治·斯特凡诺普洛斯谈本周》(This Week With George Stephanopoulos)上说,“看看最近的选举吧。我们出乎意料地输掉了本该属于自己的西语裔选民的选票。”他还说,自己已经看到边境执法有了“显著改善”,不过他也说“我们要做的还很多”。

他补充说,“我们不能让这个国家里的1100万人,永远生活在非法移民身份的阴影之下。”

根据《纽约时报》周日获得的一份五页长的计划草案,包括麦凯恩、纽约州民主党人查尔斯·E·舒默(Charles E. Schumer)、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内的八位参议员已经达成一致,同意用一项全面的举措,解决移民体系中的问题,而不是多项更细碎的举措,还将提供了一个“严格、公平、务实的路线图”,最终让目前身在美国的非法移民有机会最终成为公民。

周日,舒默在纽约对记者说,“我们民主党一方表示,我们是灵活的,希望能通过一个议案。但有一个底线,就是要为大约1100万符合条件的人,提供一条成为公民的途径。我们已经与共和党同僚取得了很大、很大的进展。”

根据这些议员的计划,大多数非法移民都将可以申请成为永久居民,这是取得公民身份关键的第一步,但前提是要在实施一些边境执法措施之后。该计划的另一项提议还要求,先要建成离境管理系统,记录那些通过机场或港口进入美国的外国人何时离境,才能开始让非法移民申请公民身份。

美国政府官员曾说,2011年的一份移民方案是奥巴马总统立场的基础。与之相比,参议员们的提议似乎在执法力度上比奥巴马所考虑的更加严苛,为非法移民设计的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也没有奥巴马的那么直接。

由四名参议员组成的另一个小组也在进行类似的努力,他们将于本周提出一项议案,解决另一个需要以全面措施处理的棘手问题:为具有高级科学和技术技能的非法移民发放签证。这项议案将使名为H-1B的临时签证的发放量翻一番。每年,高技能移民都可以申请H-1B签证。该议案还将发放更多的永久居留签证名额,这种签证被称为绿卡,这样那些移民就可以最终在美国定居,并继而成为美国公民。

华盛顿在移民问题上的态度快速发生转变,一个迹象就是近些天来,这两组参议员和白宫一直在争相比拼,看谁能第一个公布自己的提案。

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是参与全面原则谈判的参议员之一,他说,参议员们最后一致认为,任何移民立法都应当包括一条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

上周日,梅嫩德斯和麦凯恩一道接受了斯特凡诺普洛斯的采访。梅嫩德斯在采访中说,“首先,在一次接一次的民意调查中,美国人民都对这个议案给予了支持。其次,拉丁裔的选民盼望它的出台。再次,民主党人想要这个议案。第四,共和党人也需要这个议案。”

最近几周,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Marco Rubio)也加入了八名参议员组成的小组,并支持其原则。卢比奥在共和党内平步青云,是一名古巴裔美国人。他坚持把建立离境记录系统作为先决条件,之后再向非法移民提供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卢比奥引述一些估计数字称,美国的非法移民中有多达40%是在美滞留时间超出了签证的期限。

卢比奥还坚持说,所有根据该法案获得合法身份的移民都“要排在队尾”,排在其他通过合法渠道提出申请的移民之后。

这些提议将向非法来到美国的儿童提供大幅豁免,减少他们申请公民身份的要求,让他们可以更快速地成为美国公民。

根据提出的原则,外籍农业工人也会获得另外的途径,使他们可以更快地成为美国公民。

参议员们依然面临着更艰难的谈判,那就是得到临时身份的非法移民,必须要等多久才能成为美国公民。卢比奥的提议,比民主党希望的途径所费时间更长、也更曲折。参议员们还料想,未来对于如何吸纳低薪劳工,会爆发一场斗争。雇主青睐的临时外来劳工计划,受到了许多劳工组织的质疑。上述提议的原则在这一点上立场模糊。

在众议院的共和党人之中,向非法移民授予任何合法身份仍会遭遇相当大的阻力。

来源:纽时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