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方领导人:危机可能搞垮埃及(图)

发表:2013-01-29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月28日在塞得港实施宵禁期间,在该市参加游行抗议人群聚集在一辆军用坦克旁边

埃及军方领导人发出警告说,埃及的政治危机可能导致国家崩溃。

埃及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法塔赫·西西将军星期二在对埃及军事学院的讲话时说了这番话 。

星期一夜晚,成千上万示威者涌上埃及一些城市的街头,没有理会政府为了平息反政府骚乱而宣布的紧急状态和宵禁。

星期一晚上宵禁生效之后,塞得港、伊斯梅利亚和苏伊士城等地的埃及人走上街头抗议。穆尔西总统在星期一宣布实行紧急状态法。

星期一一整天,埃及几个城市的抗议者对穆尔西总统宣布实行一个月的紧急状态法感到愤怒。开罗的抗议者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警察则向抗议者施放催泪弹。目击者说,塞得港和苏伊士城也发生了骚乱。


德国之声中文网:埃及总统宣布对部分省市实行戒严

埃及的暴力抗议活动在继续。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已宣布在骚乱省份实行戒严。


埃及反对派继续举行抗议

虽然穆尔西总统对全国的暴力抗议活动了如指掌,但是他仍然沉默了4天,没有就此向民众发表任何讲话。现在,他终于打破了沉默:“我已经明确地指示内政部,坚决打击那些危害民众和公共安全的不法分子。任何威胁公民安全、使用武器、封锁街道和危害公共秩序与安全者,我们将予以严厉打击。”

凡是期待总统对人们愤怒和失望的原因做出解释的人,都大失所望。因为总统不仅对此只字不提,反而宣布将采取严厉的打击措施:“为了结束流血冲突,防止破坏分子和不法分子扰乱公共治安,为了保护公民,我决定在塞得港,苏伊士和伊斯梅利亚省实行为期30天的戒严。”

总统建议开展对话

此外在上述进入紧急状态的省份,夜间还将实施宵禁。穆尔西总统说:“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唯一的出路是开展对话。所以,面对糟糕的局势,我请求全国所有政治力量分别与政府进行会谈,确定开展对话的条件。”

但是埃及的反对派领导人拒绝了穆尔西总统开展对话的建议。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巴拉迪周一在推特上发表短消息说:“只要总统不对最近的流血事件承担责任,并同意组建一个挽救全国局势的临时政府以及一个旨在修改宪法的独立小组,那么所有的对话都是纯粹在浪费时间。”

抗议活动仍在继续


示威期间发生暴力冲突

左派政治家萨巴希(Hamdien Sabahi)要求伊斯兰主义者停止暴力,尊重人民的意愿。他说,政治解决方案才是严肃开展民族对话的的基础,而并非严格的保安措施。 周日晚上发生导致数十人丧生的暴力事件之后,穆尔西宣布苏伊士运河边的三个城市进入紧急状态。同时他重申了开展对话的建议。但是总统发表讲话之后,埃及的抗议活动仍未停止。

自上周四(1月24日)以来,开罗、亚历山大和其他许多城市发生暴力示威。主要针对穆斯林兄弟会的机构和政府建筑的暴力抗议活动导致几十人死亡,尤其是在塞得港和苏伊士等现在已经被军队控制的城市。

在港口城市苏伊士,坦克穿城而过。军队指挥官表示,不仅在城市的主要街道,而且在其他的街道也驻扎了军队的坦克。这位军队将军说:“军队只有获得批准,才能进入民宅逮捕违法者。”

来源:美国之音 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