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些地方政府向钢企提前征税

作者:何丽 欧阳德 发表:2013-02-01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一些资金紧张的地方政府开始要求钢铁企业预缴未来至多两年的税收,这一不同寻常的举措突显出它们资金吃紧的程度。

钢铁企业传统上一直是中国地方政府的“摇钱树”。中国钢厂的产量占全球钢材总产量近一半。

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China Iron and Steel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中国大型钢厂去年的利润同比下降了98%。

亏损钢厂的亏损额增长了逾7倍。

然而,中钢协秘书长张长富表示,这一切没有阻止中国北部和东北部的一些地方政府强迫某些钢企预缴至多两年的税收。这些地方政府也感受到了经济增长下滑带来的影响。

一些不合作企业成了审计和调查的对象,而且往往被处以巨额罚款。

中钢协高级会计师兼副秘书长屈秀丽表示,一些难以完成税收目标的城市向钢厂额外征税、以获得更多资金。

屈秀丽说,如果一家钢厂在2012年没有实现应税利润,地方政府可能会要求它提前缴纳2013年的税收。

如果该市仍未完成财政收入目标,它也可能还会要求钢厂提前缴纳2014年的税款。

中国地方政府有多种方式从企业攫取额外财政收入,要求钢厂预缴税款是其中之一。

分析师去年表示,部分城市没有兑现优惠税率的承诺。

中国媒体也报道称,有官员威胁,要对不愿超标缴税的企业处以罚款。

去年中国财政收入增长率降至12.8%,比过去5年21.9%的平均增速低近一半。

张长富昨日表示:“不合理收费项目,加重了企业负担。”

中国人民大学(People’s University)的中国财政体系专家陶然表示:“政府说,我们需要降低企业的税收负担,但它没有真正做到。

“地方政府在过去累积了大量的债务,现在它们要偿还债务,因此必须提前征税。这种做法当然是不可持续的。”

张长富预测,2013年钢铁行业前景黯淡。他表示:“预计2013年(钢材)需求将有一定增长,但今年的困难和挑战也不容低估。“下游行业需求不足。”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