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绿光发射眼镜 可助人体生物钟(图)

发表:2013-02-03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款眼镜将有助于人们倒时差(网页截图)

这款便携式的仪器,可以像一幅太阳镜一样佩戴,它会向眼睛发射柔和的绿光,而这将有助于人们倒时差。倒班的工人们可以使注意力更加集中,学生们可以通过调前或调后睡眠模式来适时起床。

心理学家利昂•莱克(Leon Lack)是这款产品的主要发明人,他表示,Re-Timer发出的光对负责调控昼夜节律的脑区有刺激作用。

这款产品的发明得益于弗林德斯大学25年的睡眠研究。

“人体生物钟或是说昼夜节律影响着我们睡眠和清醒的模式以及注意程度、表现水平和代谢等。”莱克教授说。

眼睛中的光感受器检测到阳光,由此会向脑区发出保持觉醒和高注意力的信号,如此可以确定节律。这些节律以24小时为周期。然而,这一过程会因为在室内、到另外时区、工作不规律以及冬天缺乏光照等原因所打乱。

“我们的研究表明,绿光的波长是对于调前或调后我们的生物钟最有效的一种波长。”

莱克教授建议每天戴这个眼镜50分钟,连续戴三天来进行调整。早上觉醒后戴可以调前生物钟,睡觉前戴则可以调后生物钟,可以起得更晚。

莱克教授说Re-Timer的光疗法相比于药物治疗更安全也更有效。

南澳洲制造创新贸易部长汤姆•科桑托尼斯(Tom Koutsantonis) 表示,Re-Timer是本地创新产品的优秀范例,政府将制定生产政策进行鼓励。这项成功合作是研究、生产结合产生商业效益的典型范例。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