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军“共谍案”案情向上发展(组图)

发表:2013-02-04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祉鑫退役的职务是海军大气海洋局担任政战处长。

BBC:台湾海军“共谍案”案情向上发展

台湾海军在去年爆发的一起“共谍案”案情向上发展,军方调查了一名海军少将并将他调职。

这是继已被判刑定罪的陆军少将罗贤哲案后,再度传出有台军将领涉入为中国吸收情报的间谍案,台湾军方发言人以正在进行调查为由表示对此案不便作出说明。

据《苹果日报》的报导指出,这名遭调职的海军将领是少将职衔的146舰队长徐中华,该舰队是台军驻澎湖防止解放军渡海攻击的主力。

此一舰队的主力船舰是台湾在美国协助下打造的“成功级”巡防舰,并配备超音速“雄风三型”反舰导弹,雄三导弹因具打击航空母舰能力而被称为“航母杀手”。

张祉鑫案

这起在去年十月下旬爆发的海军间谍案,当时被逮捕者为刚退役的海军中校张祉鑫。台国防部案发时表示他在服役期间认识中共官方人员,并涉嫌利诱军中旧识,谋取不法利益。

同案被逮捕的还包括一名海军舰队指挥部李姓上尉及退役的钱姓海军上尉导弹官,媒体指出调查发现张祉鑫在仍于台军服役时就已加入中共。

张祉鑫退役的职务是海军大气海洋局担任政战处长,此一属台湾军方政战系统的职务包括防止军中间谍渗透。

海军的大气海洋局掌握了潜艇海图等军事机密,但台湾国防部此前在案件曝光后称此案并无机密外流,也无现役军人涉案。

海军将领

这起向上发展的间谍案,据《苹果日报》引述不具名军方人员说,海军少将徐中华过去在金门担任海军指挥官时,张祉鑫担任其政战处长,两人经常有联系。

台湾的中央广播电台则指出,已被逮捕的三人向检方坦承与“某海军将领”密切互动,而检调人员展开布线跟监与数月搜证后,上周发出传票要求其到案说明。

本案被台湾不少媒体称为“罗贤哲翻版”,但同已定罪的陆军少将罗贤哲不同的是,这名海军少将目前仅被调职,尚未被起诉。

罗贤哲是台湾爆发最高级别现役军人的间谍案,在该案爆发时曾有不具名军方人员称该案仅是台军共谍冰山的一角。



台湾国防部

美国之音:台湾一海军少将因涉嫌共谍案遭调查

台湾一名海军将领因涉嫌中共间谍案,日前被调离现职接受调查。台湾朝野舆论对此作出反应。另外,台湾最近部署了美国生产的一种预警雷达,据说可有效对中国大陆导弹攻击发出预警。


*台军方证实有关情况*

台湾国防部2月4日证实,海军一名少将军官最近遭军方高检部门约谈。发言人罗绍和依照相关政策,证实上述消息的同时,不愿详细谈及涉案军官的个人资料。罗绍和说:“为了配合相关案情的调查,军(方)高(级)检(察)采取了约谈的作为。国防部基于侦察不公开的原则,我们对相关案情的内容,不便做任何说明。”

*媒体披露的细节*

东森新闻报道说,这名海军少将可能是海军146舰队长徐中华。联合报等报道,军方司法部门侦办各界高度关注的“张祉鑫共谍案”时发现,谍报网触角可能延伸到这名现役海军高层将领,因为据张祉鑫供认,他和另外一名同案军方人员,曾频繁接触过这位海军将领。

报道说,台军方检察部门1月30日对这名海军少将采取约谈行动,次日他被海军指挥部看管,并且调离主管职务,不过由于处在案件调查阶段,这名海军将领目前改任次要职务。有关张祉鑫共谍案的这一最新动向2月4日为台湾媒体披露。

报道说,最新接受调查的这名海军少将所在的台海军舰艇部队主要装备的快艇已换装有“航母杀手”之称的雄风三型反潜导弹。

*张祉鑫案概貌*

张祉鑫是海军前大气海洋局政战处长中校,去年5月退伍后前往东南亚旅游时与中共官方接触,因涉嫌将台湾海域水文、护渔专案等资料泄漏给中共官方人员,去年9月遭到台湾检调部门搜查,并依军事机密泄漏和收受贿赂遭到起诉。

*朝野立委反应*

民进党立委蔡煌榔星期一在立法院就这一案件说:“这起共匪案子当中,所牵涉的层级越来越高。我们高度怀疑,整个军中的重要人士已经被中共渗透,我们希望国防部不要徇私护短,应该彻查清楚。”国民党籍立委廖正井说:“这是不可原谅的一个过失。我想他的长官一定要负起责任。”

所谓“张祉鑫共谍案”下一步如何演变目前还不清楚,因为台湾军方检调部门尚未公开全部案情。

*台湾安装先进预警雷达*

台湾正在加强对中国大陆导弹攻击的防卫。中国邮报等媒体星期一报道,台湾军方高级官员星期天说,已经在台湾北部新竹乐山基地所在的高山上,部署了美国生产的预警雷达,这种价值13亿美元的装备,可以侦测5000公里以外的飞行器,提供六分钟以上的中国导弹发射预警信息。报道说,中国目前对准台湾的导弹有千枚以上。

来源:BBC /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