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视频案背后的高层权斗(图)

作者:元真 发表:2013-02-05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揭露重庆官员性丑闻的朱瑞峰1月28日接受BBC记者的电话采访(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元真综合报道】重庆不雅视频案给重庆官场带来的震荡冲击已经愈演愈烈。由于原始视频已经流传至北京,超出了重庆官方能随意控制的范围。目前的重庆警方也断不敢再向薄熙来与王立军时期那样,用处理北京律师李庄的手法来随意将朱瑞峰押解至重庆监控。1月27日晚,重庆赴京警察企图进入朱瑞峰家遭拒绝后未敢贸然闯入,就表明了重庆方面既想尽快截获原始视频,找出把视频转给朱瑞峰的“内鬼”,又不想把事情闹大的纠结心态。

重庆当局的意图很明显,在不雅视频案已成为社会公共事件的情况下,想把涉及不雅视频的反腐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免得被网民牵着鼻子走。而1月29日,新华社对朱瑞峰的专访则意味中共高层已经开始关注此事,至少可以认为高层有人在暗中支持朱瑞峰。可以说,重庆不雅视频事件的今后走向以及爆料人朱瑞峰的未来安全已经不是重庆方面能自行决定的了。此前1名北京警察也在电话中告诉朱瑞峰,这是重庆警察的“私活”,北京方面不愿意管。

朱瑞峰1月29日对美国之音记者说,他之前爆料的重庆贪官案件,涉及北京的“大老虎”,也就是大贪官。他说,是在北京 “大老虎”的指挥下,北京警方才出面协助重庆警方对他进行骚扰的。

据朱瑞峰透露,当初新华社的一位副总也奉中南海高层之命为雷政富向他说情,他知道雷政富在中央有人,他早有坐牢的准备。

不过从京渝数名警察1月27晚在朱瑞峰家门口僵持数小时未强行进入,过程中也没有切断朱瑞峰与外界的网络与电话的联系,以及第二天在派出所接受问讯后接受多家境内外媒体的采访又未被制止看,北京警方应该没有过于为难朱瑞峰,这也可以解读为说朱瑞峰或许得到了高层某种力量的支持。

朱瑞峰表示:“重庆市公安局这种方法绝对是打击报复。我们做记者,没有观点和倾向,也不是要把谁扳倒,目的是报导真相,他们就来威胁,到我这围了三个小时,他们已经涉嫌用暴力取证,已经构成犯罪了。”朱瑞峰还表示,他已与律师取得一致,将以“暴力取证”为由对这2名重庆警察提出起诉。

由于朱瑞峰对线人的保护获得了信任,近日朱瑞峰在重庆公安局系统里的线人对他表示,接下来可能会给他提供更多重庆官员接受性贿赂的证据。
种种迹象表明,重庆不雅视频案背后牵扯到重庆官场,甚至中南海的不同派系的内斗。2月4日,朱瑞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从内部获得最新消息,重庆警察对他的骚扰恐吓可能影响了薄案的审理,令高层震怒!重庆警方涉嫌故意捣乱。

重庆不雅视频事件目前仍在持续发酵,海内外媒体都在给予广泛的报导与跟踪,今后能否将朱瑞峰所说的北京“大老虎”牵出来备受关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