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谁封杀了我在新浪网的博客?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13-02-05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当我为能在新浪网开设博客而高兴的时候,当头一棒,像一个没满月的婴儿,《加拿大的姜维平》在2月3日被强行关闭了,它苦苦地挣扎了27天,发表了30多篇文章,虽然此间被删除了几篇,但总体上传播的很顺利,而且它与私人微博绑定在一起,效果非常好,我至今有222个关注,2698个粉丝,113条微博,博客被封闭前点击了近8万次,收到了上百条私信,结识了6个直接通电话的朋友,可见,如果允许我的文章在国内网上发表,会赢得不少的读者,但现在,微博还存在,博客却被封杀了,我在2月4日给新浪的4006900000客服小姐打电话讯问,她说原因将通过邮件在两天内告诉我,而至今也没有消息。我为此深感遗憾。

这个博客是我测试中南海权力中心对舆论容忍度的一个晴雨表,由于我的文章大都是批评薄熙来的,而他目前已垮台,他的太太谷开来已堕落成了杀人犯,毫无疑问,我从上个世纪开始对他不停地揭露,不求有功,但求真实,是不是我的陈述都是真实的,或基本上是靠谱的,读者自有公论,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薄熙来长于包装和巧扮自己,但他是一个贪腐和枉法的犯罪分子,而我转发在新浪博客上的文章,都是旧作,它第一次出现在被封网而受到欺骗的民众面前,有助于大家认识薄熙来的真面目,对下一步审判薄熙来很有意义,既然如此,为什么网编要封杀我的博客呢?

我回想了一下,最后发表的一篇文章是新作,刚在自由亚洲电台刊出,题目是《黄奇帆的厚脸皮与薄熙来的幽灵》,此文不仅批评了薄和黄,而且也提出政治体制改革的问题,也许这是它被封杀的主要原因吧。据我以前所知,像新浪,搜狐这样的有影响的网编,都具有特殊的身份和政治使命,他们对我的博客的允许与否,不取决于个人,而是听命于上级,上级是谁,不言自明。较之于搜狐,网易等,新浪对我已相当宽容了,因为有的海外批评人士连注册都没门,我是用国内身份证的资料实名开办的,我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开了一条缝隙,露出一点点新闻自由的光亮,又忽然封闭了,而我还在为习李新政加油呢,这是否说明,中南海高层对言论的把握又压缩了空间?或者说,正在左右摇摆,由宽松回归了严控呢?如果像我这样相对比较温和的批评文章都无法容忍,那么,何谈按照宪法的规定办事呢?宪法里不是写着公民有言论自由吗?

在封闭我的博客的同一天,我看到了微博上连篇累牍的对我的攻击的短信,像海潮一样汹猛,不是一般性的批评,全部是辱骂和威胁,我已复制下来,一点点地进行分析,可能是一个群体从不同的方向围攻,也可能是一两抢枪手群发,不论如何,内容都是为薄熙来张目,难道他真的如此深得人心吗,从海内外舆论对具体事件的报道看,他根本不具备这种民意,但这些多达几十条的短信,集中在封杀博客的次日出笼,不是偶然的,它说明有人在背后操控,一方面打通新浪网的关系,封闭了《加拿大的姜维平》,一方面组织“网络水军”,对我进行打压,企图淹没我的声音,这是他们为了在审判薄熙来之前,创造一个有利于薄粉的环境,那么,幕后黑手是谁呢?

显然,不会是中共的最高领导人,因为我的文章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不值得他们费心劳神,而且我的观点主要是批薄和反对党内的保守派,也就是有朋友指责的“傻逼派”,之所以新浪一度网开一面,就是基于此,但是,了解薄熙来和谷开来的大连新闻界朋友早有共识,薄熙来已倒,要想东山再起已经非常困难,不过,他有自己的特点,第一,其父薄一波和岳父谷景生依然还有一些影响力;第二,他多年来通过利益输送结交了党内军内许多实权派人物,有的人还在位,还大权在握,贼心不死,他们在心底支持薄熙来;第三,他在大连培植了一批企业家,这些人非常有钱,有的企业已富可敌国,成为全世界第二大的房地产商,而此经济实体是薄熙来给予优惠政策一手帮助成长起来的,仅次于它的还有十几家,这些与转移海外,藏在薄瓜瓜名下的数十亿美金,目前已成为薄熙来幽灵死灰复燃的经济基础,它正在影响中国政局,它绝对别想收买胡温习李,但是,他完全有可能左右高官身边的人,因此。形势不容乐观;第四,薄在大连和重庆两地亲手提拔的一批死党还在位,比如,原辽宁省委副书记夏德仁,已改任辽宁省政协主席,而原大连副市长孙广田,转任大连人大副主任,在此之前,原被薄下令抓捕的大连中法副院长刘晓滨,改任大连市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假如,他想促成平反大连的冤假错案,但薄熙来在1988年就结识和提拔的铁哥们孙广田一定会力阻,由此微妙的人事安排可以看出,中共党内两派围绕薄熙来的内斗是多么惨烈。与此同时,重庆更是令人失望,薄熙来的走狗黄奇帆又出任市长,除了王立军等几个人之外,其他都是老面孔,假如将来气候合适,薄熙来的余党会加倍地疯狂反扑。黄奇帆1月30日在讲话中高度赞扬重庆公检法过去五年的工作,就是为薄王翻案,也是薄熙来的“黑打”路线依然存在的明证。

古人云,明察秋毫,一叶知秋,从封杀“批薄专业户”的博客,人们想见薄熙来势力的顽强抵抗,因为之所以至今有一些底层民众同情薄熙来,就是长期以来被官方虚构的谎言欺骗造成的,虽然近期一些人,有意放出雷政富等人的一点“黄段子”可以抹黑他,使他及其死党成为市民饭前茶后的笑料,但是,娱乐化之后的结果是稀释和淡化了他主要的罪行,要知道,他的贪污受贿伴随着徇私枉法,他杀海伍德的动机就是封口,他扇王立军耳光,就是因为下级窥视了他的丑闻,他的太太把儿子安排出国,就是便于洗钱和叛逃,他无所顾忌地挑战胡温,就是因为他与许多利益集团捆绑在一起,他在去年人代会上之所以声嘶力竭地自辩,就是因为他预感末日的来临。总之,徇私枉法是薄熙来最大的腐败,不平反“唱红打黑”造成的冤案,不揭露“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幕,就是给他留下半条性命。封杀我的博客是为中国民主和法制的进步帮倒忙。

当然,一些发短信批评我的网友,可能是薄熙来留下的“经济基础”出钱雇佣的,可以宽恕。有人一再质疑我发表的《薄熙来策划了四次对我的暗杀》一文的真实性,我现在进一步坦诚地说,2007年2月27日,两个身份不明的人,驾驶一辆银灰色的越野基普车对我左肩碰撞的故事不是虚构的,它有几个证人,一是我哥维成所在的大连鸿成物业公司的老板于国成,谎称要约见我,让维成把我引到南关岭一路汽车站附近,他对此记忆犹新;二是同年2月20日被撞坏的我的学生,大连《半岛晨报》办公室文员仲某某的汽车,曾开到大连市西岗区交警支队接受处理,另一辆被撞报废的车主是大连电视台的《法制天地》的记者姜某某和他的女友及母亲,而肇事的小战士姓李,是大连第四干休所的司机,他的车却是从金县陆军学校借的,薄熙来的秘书车克民在那里有广深的人脉关系,而且,交警队有存档的裁决书,小战士姓李,安徽人,也有档案可查,谁在事发前请他饮酒过量,并指示他故意碰撞仲某某的汽车?等等,薄熙来专案组只要找到这些人,就能证明,薄熙来及其秘书车克民等早就是杀人犯,即将开庭的法院应当对其严惩。新浪博客转发我的文章,有利于对他的审判,而封杀就是对人民犯罪。

2013年2月5日于多伦多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