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套房的公安副局长能排第几?

作者:吴若愚 发表:2013-02-07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广东省陆丰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海滨被人实名举报持假身份证经商办企业,并任法人代表,名下拥有192套房。新华社记者前往陆丰采访了当事人和当地有关部门。面对记者的采访,赵海滨承认自己曾用名为“赵勇”的身份证经商办企业,并任法人代表,但192套房是与其弟与人合伙开发,自己只是“管理者”。陆丰市纪委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纪检部门没有发现赵海滨有利用‘赵勇’这一身份证去做违法违纪的事情,该负责人说,赵海滨是正科级干部,培养一个干部也不容易,所以我们调查要谨慎深入,会根据媒体报道的情况逐一调查核实,并对外阶段性公开进展。如果赵海滨真有其他违法违纪问题,我们一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看了报道,总觉得赵海滨是在狡辩,既然是法人代表,又是管理者,怎么会说192套房不是自己的呢?最叫人疑惑的是,在赵海滨下海经商期间,他拿着“赵勇”这一身份证去经商,而“赵海滨”这个名字却一直保留在公安局,那就是说,本来人只是一个人,但却有两个名字和两个身份,想在商海里遨游时就变成“赵勇”,想在政坛上混迹时就变成“赵海滨”,这就让人想到“水陆两栖”的某些动物,他们的能耐大得很,在水里自由来往,在陆上健步如飞。

赵海滨何以要在弟弟与别人合伙的企业里当“法人代表”?如果真如他所说,自己只是一个管理者而已,可“法人代表”一词也不是那么好安上去的,他的弟弟为什么要把最关键的“法人代表”这一身份放到赵海滨的头上?肯定是看到赵海滨在公安局有治安警察的身份,既然赵海滨化名为赵勇后下海,还在公安局继续保留警察身份,那么,当他要处理其他事务时,同样可以声称自己是警察,如果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遇到诸如拆迁、用地等纠纷,便可以动用警察身份和与公安局的关系设法解决,这就变相地当了他弟弟的保护伞。

对于媒体的质疑,当事者们最初都会信誓旦旦的回应,自己的做作所为都是合法的,当地的有关部门也会谨慎地回应,可是,当媒体紧追不舍地一阵炮轰后,他们最终还是要缴械投降的。就像重庆不雅视频的主角雷政富同志那样,起初不也说“是假的”吗?现在怎么就成真的了呢?面对记者的采访,陆丰市纪委负责人说,“培养一个干部不容易”,他们需要谨慎,是的,的确不容易,一个警察,可以想下海就下海,想上岸就上岸,想当商人就当商人,想当警察就当警察,是不是在陆丰除了赵海滨是精英,再也找不到接替他警察职务的人了?

最可笑的是,赵海滨下海经商时,说用“赵勇”为名办理身份证,公安局领导就批准了,而且回到公安局工作后还继续持有两个身份证,作为公安系统的工作人员真的不知道一个中国公民不能有两个身份证吗?一直保留两个身份证的目的是什么?这里面恐怕不是可以随便解释的,假如普通百姓被警察发现一个人拥有两个不同名字的身份证会是什么后果,那就可想而知了。

我们也不能肯定赵海滨真的就有不法行为,但是,假如顺着赵海滨事件摸排下去,很难说在陆丰市公安局就找不出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希望陆丰市纪委认真查实给公众一个真实的答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