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政治走向如何解套?刘源“不打”维护谁的利益?

发表:2013-02-07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政治走向如何解套?

中共新任总书记与军委主席习近平,这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尤其是他的政治走向,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香港媒体报导,“习近平将被中共劣根性吞噬”。也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有完全有机会解套。但同时指出,历史给人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虽然中共“十七大”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和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推荐习近平接班,是因为他是个出名的“老好人”。习近平使出浑身解数成为“强势一哥”,但是如果他在改革的大是大非问题上敷衍了事,报导指出,习近平会彻底被积重难返的中共劣根性吞噬,而对中华民族构成的伤害将难以弥补!

时事评论家文昭表示,中共接班人必须具备的要素,在于延续前任的政治路线,并保护他们的切身利益。

时事评论家文昭:“不管谁上台都是要藉助这个体制,为自己和自己家族谋求物质利益,这个是一个比较主要的内容,所以这就是当前中共政治的一个生态,现在习近平之所以能够被选中,是各方面比较能够接受的一个人物,过去他没有什么突出的政绩,也没有看出他有什么魄力,或者有什么主观愿望去改变现实。”

不过,有海外媒体认为,习近平是因为浸透党文化的浓汁,才被元老选中接班的,习近平所受的学校与社会的教育,是中共愚民政策的成果。

报导说,由于中国的政情诡异莫测,即使习近平一直以来奉行列宁式的高度集权路线,表面上异常成功,但是,习近平缺乏一套完整的党政关系网。习近平要迅速树立权威的唯一方法是提出政治、经济改革的撒手鐧。不过报导同时指出,习近平未必有坚持开明路线的勇气。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现在全世界的关注点,都被集中到了习近平身上,大家最关注的问题,就是习近平是要保党,还是要弃党的问题,相关的猜想、评论可以说是铺天盖地。”

不过,文昭认为,习近平如果能作出一些顺天应人的事情,也可以得到社会广泛的赞许和肯定。比如废除劳教制度、取消政法委,实质性的推行司法独立,另外,开放言论环境,取消网际网路的封锁,逐步推进言论自由,开放报禁。

文昭:“能够让薄熙来案背后那些内幕得到曝光,都将给体制一个很大的撼动。就包括薄熙来在担任地方领导期间,所做的总总的违法行径,残害人权的举动,就包括薄熙来和他妻子谷开来所卷入的贩卖尸体,和活摘人体器官贩卖这些事情,他即使把这些事实曝光一部分,也能为中国未来和平的转型,注入一个正面的力量。”

目前,薄熙来一案还没有开审,到底能推进多远,文昭表示,习近平在这个事情上,还有选择的机会。但是,历史给的时间已经非常有限了。

另外,也有媒体质疑,习近平是否知道中共目前所面临的危机有多大?

文昭分析,中共高层所得到的信息渠道比较多,他们所得到的具体消息,应该比外界知道的多,应该说他们非常明白现在中国正在发生什么样的事情,严重到什么程度,但是,文昭指出,这不代表他们对当前的形势,能得出一个正确的判断。

文昭:“因为他生在这个体制当中,在这个利益当中,就是他总认为自己有办法,能够让这个体制继续延续下去,他很可能并不能够清醒的认识,共产党的寿命还剩下多少。”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表示,中国的局势到了今天,中共的存亡已经不是习近平所能左右,不管习近平愿意不愿意,中共的灭亡已经成为了中国民众共同的愿望,成为了一种历史的必然,习近平所能选择的,仅仅是在这个过程中正向动还是反向动的问题。


刘源的“不打仗”维护谁的利益?

对于钓鱼岛与南海主权争议,中国要不要打仗?中共官方出现两种声音。中国军方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提出“领土一寸也不能少”。而中共军方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刘源则提倡,“确保战略机遇期,战争是最后选项”。刘源的“反战”是出于什么考量?请看以下的报导:

2月4号,中共解放军总参谋部与中国有关部门举行座谈,讨论加强海上斗争和海上安全合作问题。中国军方副总参谋长戚建国提出,“国家核心利益一点也不能损,主权一分也不能丢,领土一寸也不能少。”这段话被外界视为,在钓鱼岛与南海主权争议中向日本与菲律宾的喊话。

然而,同一天,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刊登中共军方总后勤部政治委员刘源的“学习18大精神辅导报告”整理文章,刘源在文章说,“确保战略机遇期,战争是最后选项。”换句话说,就是以国家发展为重,保证国家战略机遇期的前提是“不打仗”。

时政评论家伍凡:“我想他们在唱双簧,军委主席他不讲准备要打战的话,那你军队要干什么呢?现在日本人已经跟你挑战了,你能不应战吗?这个应战不一定是要去打仗,应战的结果就是把这些将军们的胃口吊起来了,吊起来以后,他又控制不了,他拿刘源出来当挡箭牌了。”

刘源在文章中强调,面对当前最核心的利益,军人确实面临两难,现在最大的目标是要保证“战略机遇期”,而“战略机遇期的前提是不打仗”,起码不打大仗。他还说,中国的经济建设到关键时期,别再因为偶发事件被打断。

时政评论家伍凡:“当这个利益和主权发展冲突的时候,你要顾哪一个,就是换了个假名字的战略机遇期,实际上就是要保护他的党国制度,这是他的根本利益,当你党国制度没有了,你去打仗是为了国家去争取这个小岛回来了,可是你共产党的政权没有了,所以他才不干呢,但是他又不得不说一句话,我是军人,军人的任务就是要准备打仗。”

刘源是前中共主席刘少奇之子,被外界视为“军二代”的代表人物,他主张战争对军人是唯一选项;对国家来说,则是最后选项。

《新唐人》特约评论专家马杰森:“我不觉得任何人想打这个仗,都是在一个边缘上,都在悬崖边上跳舞,没有人想跳下去。只是说跳的过程中,希望能达到自己想要达到的目地,我不觉得这个事情(打仗)是中共的核心利益所在,因为中共他自己谈到,他自己的核心利益本身就是维持这个党最终的领导。”

有报导认为,正因为刘源出身、经历与习近平相同,两人这种关系才使刘敢于公开与习“打对台”,但刘唱反调的出发点与动机并非要使习难堪,两人目标一致,都是为保住中共这个江山在自己手里,“千秋万代不变”。

时政评论家伍凡:“在我看来他是刘源,他是上将,也是太子党,应该是习近平的同路人,那么现在军队里边可能有一批人,一直在喊打,所以他出来写这篇文章,是不是要压这些将军们,因为这里边有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核心利益和国家主权有矛盾的时候,这个核心利益不是他所讲的发展经济的核心利益,而是党国制度的利益。”

北京独立学者章立凡对媒体表示,习进平打战争旗号令军队,是为抓牢军权,并转移国内矛盾视线;刘源反战是因他非常明白,中共军队腐败不堪,若真与美日开战,必败无疑,故惟有以“保发展”为由反战,“否则甲午之战历史重演,如何交代?”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