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姥姥的故事

发表:2013-02-09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姥姥是清朝时的修练人。我从小就听妈妈讲起她老人家的很多故事。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我的姥姥在六岁时丧父,和太姥姥相依为命。姥姥的爷爷心疼她年幼,孤儿寡母的不容易,就多分给太姥姥一些田产,让她们度日。也是从那时起,太姥姥开始跟着她的师父修练。那时的修练要求很严格,她刚刚开始修练时,师父就让她告诉家人,一定要严格的提醒着她,不能开了斋戒,尤其是快离世时,会有干扰,让家人那时记得提醒!因为只有姥姥一个女儿,总是再三叮嘱,记得提醒她,如果在离世前想要吃任何不该吃的东西,让她知道自己是个修练人。太姥姥带着姥姥一直吃着上清斋,一心吃苦修练。果然离世前,她自己的主意识不是很清楚时,喃喃的跟姥姥说:“好馋鸡蛋吃!”姥姥记着她的叮嘱,就提醒她:“妈妈,一辈子没有吃过鸡蛋的,您不是让我提醒您,不能开斋的吗?”她认真的点点头。安详的走了。

听得最多的故事是关于她的“冷漠”。姥姥很是孝顺,总是买最好的水果给太姥姥吃。大姨年幼,家里又不宽裕,水果只是给太姥姥一个人吃,她就很馋太姥姥吃的水果,可是老人家一个都不给大姨吃。一天晚上趁她睡了,大姨偷偷的摘了她的一颗葡萄吃。第二天,太姥姥发现葡萄少了,就把整盘葡萄全给了姥姥,并说她教育孩子不够,偷吃了她的葡萄,剩下的她不吃了。姥姥很严肃的教育了大姨,认真的道歉后,太姥姥才肯接受姥姥买给她的水果。姥姥总是跟我们讲,觉得太姥姥人情味不重,没有想到孩子的心里是多么的馋。应该和家人分享,而不是独享。也许太姥姥修练的法门是道家的。她已经修去了对常人亲情的执着。在她的眼里,孩子从小就不应该因为口腹之欲就去“偷吃”,就通过那样的方式来教育孩子吧!

家族中有一个侄子,妒恨太姥姥的田产,想趁她熟睡时,杀害她,然后占有她的田产。那时姥姥远在他乡给人做佣人,只有太姥姥一个老人在家里。正值酷暑,她晚上躺下后就不踏实,起来点着油灯抓蚊子,整个晚上她都没有入睡。第二天晚上,想要睡觉,还是心里不安,继续起来抓蚊子。第三天晚上,依然这样,窗外却传来侄子愤愤的嘀咕:“这个老东西,我在这里守了俩晚上了,她都是不睡,没有机会下手啊!”太姥姥知道侄子存心杀她,拜托乡亲告诉姥姥快快回老家,过去交通不便,三个月后,姥姥辗转知道了,才快快赶回。那个侄子狠狠的打了太姥姥,霸占了田地。没有多久,那侄子暴病而亡,英年夭折。看来迫害修炼人,造业深重,果报昭然!

很多很多年过去了,没有人知道太姥姥得道了。妹妹二周岁时身患重症,四处求医问药,到五周岁,生命垂危。家徒四壁时,北大荒的一位在佛门中修练的大爷,千里迢迢来到我们这个小乡村搭救我们,并告诉我们,是因为太姥姥的缘故,我和妹妹方得搭救。我和小妹的健康成长,让父母除了深深的感恩,还体会到了佛法无边。在大家都在高谈无神论时,我们虔诚的相信神佛的存在,感恩佛恩浩荡。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