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透顶的中国国际问题专家

作者:老兵油子 发表:2013-02-11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日钓鱼岛争端,本来一目了然,非常简单:一,美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维持现有的国际秩序,不希望中日开战。二,日本为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仰仗其强大的工业实力,科技实力和军事实力不惧战。三,中国由于在国内蛮横惯了再加上是徒有虚名的世界“老二”,在处理国家关系时傲慢无礼,颐指气使。处处挑衅现有的国际秩序,蔑视国际法。误以为谁离开中国都活不了并一相情愿地认为:日本受制于和平宪法,打掉牙也只能往肚子里咽,欺负日本比较安全。

但是以上简单事实经过[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上海交大国际问题研究所],[清华大学外交关系学院]等一批二逼专家分析,研究,推理,论证,归纳,演驿后,复杂化了。请看:

“美国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是“不敢无视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是“希望在中日博羿中获利”,是“为其重返亚太寻找抓手”,是“因国内问题困扰无暇顾及”,是“面临国内大选”,是“中日低列度冲突对美国最有利”是“经济上高度依赖中国因而不敢得罪中国”。等等,推导出一大堆阴谋和背后“深层次的原因”。甚至扑风捉影,荒唐可笑地推导出:当年美国向日本移交管辖权而没有同时移交主权就是为了挑逗今天的中日争端而故意埋下的伏笔......谁知,专家们关于美国“不敢得罪中国”的论调言尤在耳,话音未落,美国就明确宣布: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涵盖钓鱼岛。清清楚楚地告诉全世界:一但钓鱼岛爆发军事冲突,美国将坚定不移地与日本盟友站在一起,共同采取军事行动。

当奥巴马批准参议院国防授权法案,明确: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涵盖钓鱼岛时,这些二逼专家们又“研究”出一大堆“阴谋”,推理出一大堆更“深层次的原因”。什么,美国此举是为了“围堵中国”,“遏制中国崛起”,是为了“把日本牢牢绑在美国的战车上”,“长期控制日本”等等。可就是避口不谈为什么几天前还“经济上高度依赖中国因而惧怕中国”的美国突然又不“惧怕中国”了。其实,奥巴马批准参议院国防授权法案,明确: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涵盖钓鱼岛其动因是履行对盟友的神圣承诺和义务。通过警告利令智昏者不要玩火自焚,自取灭亡从而达到让战争狂人知难而退以保持现有的国际秩序,维护世界和平的最终目的。这在见利忘义,无利不起早,成天叫嚣: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的专家眼里都被研究成:美国一定是在追求某种利益,假如不是眼前的,那就100%肯定是长远的......

当年金日成南侵,米洛舍维奇屠戮阿族人,萨达姆吞并科威特时都认定美国是个利益至上的国家,绝对不会管这种与己无关,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事实证明:他们都想错了。想错的代价则是极其惨痛的......不用专门研究美国问题的人也知道:美国的外交政策长期稳定而且非常透明。美国这个一呼百应的无冕法官在所有重大国际问题上的表态都具有指向性意义。例如:1 中国入世谈判十一年无果,后来才发现,关键是美国。在和美国谈成后,日本,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随后跟进,一路绿灯,顺风顺水。2 在卡扎菲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研发与美国改善关系后,西方主要大国也随后跟进。最近的缅甸也一样,美国对其制裁解除后其他国家也纷纷效法......

正是由于美国一言九鼎,所以美国在一般性国际问题上的表态格外慎重。在钓鱼岛主权争议中,美国不持立场是美国不介入双边领土争议一贯外交政策的延续。例如:英阿马岛争议......和中国砖头瓦块堆出的GDP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更谈不上怕中国。美国能在很大程度上容忍独裁专制,甚至反人类,但不能容忍严重破坏国际秩序,尤其是武力破坏国际秩序的行为。这就是美国军事打击的底线。弱国,小国尽可以放开胆子和美国争,和美国吵甚至骂美国总统或者和美国打官司,把美国告上法庭这都没有问题,绝没有任何危险。但是,如果有谁不自量力,持强凌弱,武力破坏国际秩序且劝阻无效,想靠穷兵黩武威胁美国,那恐怕就离灭亡不远了。

这些专家在分析日本时也一样。野田购岛是因为“民意不断下滑”,态度强硬是“为了争取连任”。安倍态度强硬是“为了竞选”,不惜与中国开战是为了“聚拢民心从而挽救日本经济”......总之,在他们眼里,日本的所有外交政策特别是对华政策的制定都是野田,安倍个人利益使然。他们以为民选的政治家都和某国公仆一样,满嘴仁义道德,实则一肚子男盗女娼,都像猪一样追求吃喝嫖赌抽。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是中国的一句老话,用在这些摇唇鼓舌,自以为是,心理阴暗的二逼专家身上正合适。这些伪专家真饭桶,为彰显其可有可无的存在价值不惜无中生有,信口雌黄,妖言惑众,扰民误国。这些年,中国在处理国际关系时进退失据,四处碰壁,满世界送钱却换来骂声一片,环顾四周几乎没有一个朋友,外交陷入空前的困境。虽然有多种原因,但绝对和尸位素餐,不学无术甚至心怀叵测的专家,学者或有意,或无意的误导有关,他们难辞其咎。

自古以来,“明君不惧佞臣”,就是说:只要最后把关的是个明白人就出不了大事。但如果阿斗继位,献帝当家,本身就浑浑噩噩,周围再都是一群鼠目寸光,唯利是图的小人,国家的前景肯定不乐观。

为今之计,解散只吃人饭却不拉人屎的社科院及其下属的所有研究所,解散各大专院校下属的文科研究所尤其是研究国际问题国际关系的,一个不留。遣散所有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混吃等死的冒牌专家,令其面壁思过,永不续用!中国外交才有可能慢慢走出困境。

但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只是有可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