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年轻掌门人测验北京(组图)

发表:2013-02-13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资料图/看中国配图)

朝鲜日前再度进行地下核试验,引发国际间强烈抗议。周三一期的德语报刊在相关报道和评论中指出,除中国外,已无任何其他国家和力量能真正让平壤有所收敛。如此,朝鲜第三次核试验构成对北京立场的测试。

朝鲜本周进行的该国历史上第三次核试验本质上并不让世人吃惊。更何况,朝鲜事先分别向中美两国打过“招呼”。美国的强烈反应自不待言,北京也首次明确表示“坚决反对”朝鲜试核,让人侧目。《新苏黎世报》在一篇署名文章中这样解释中国此次不同寻常的强硬态度:

“它(核试)让中国这个朝鲜专制制度最重要的朋友和援助者受到巨大挑战。北京要无条件地阻止平壤核武装,同时,它也想用它作为针对韩国和美国势力圈的战略缓冲区。这是一个巨大的两难局面。鉴于这个金家年轻掌门人的蛮干做法,中国领导层此次表现出了更加明确的态度。……制裁和对话在迄今与平壤的交道中未起到任何作用。而北京若能收紧对这个朝鲜盟友的中国生命动脉,可能会有些用处。虽然一再有着关于中国对朝鲜无甚影响力的说法,但是,只要北京不愿松开这条不明不白的纽带,它便的确无从施压。或许,对中国而言,随着朝鲜最近的核试验,一条红线逐渐露出端倪:平壤将不能被允许超越红线而不受惩罚。”

奥地利自由派报纸《评论报》也持相同观点。该报指出,解决朝鲜问题的关键在北京:

“如果朝鲜的对手们希望达到什么成果,现在就该动用北京这根杠杆。因为,一旦中国人也失去耐心,愿意参与针对平壤那个过于亢奋的专制新手,对朝鲜领导层来说就真的会很不舒服。至于朝鲜方面是否真的会因变得困难的贸易条件或中止小规模边境交通而有所收敛,对此,尚需观察。但进行相关尝试却是必要的,因为,几乎不存在其它可资动用的手段。”

《南德意志报》在一篇社论中从朝鲜在经济上对中国的依赖关系出发,强调中国的关键意义:

“唯一有希望成功的是中国人。朝鲜90%的原油经由中国,只要愿意,北京对金(正恩)就有影响力。不过,北京迄今并不愿意。中国虽然同意国际制裁,但暗中保障对朝鲜的供应,容忍朝鲜的军火贸易。北京虽然对(朝鲜)核弹计划不满,但更不愿看到(该国)因经济困境而出现骚乱以至崩溃。

“近期以来,中国的谋略似乎出现变动。北京的一家官方报纸称,朝鲜如果再度进行核试验就将付出‘高昂代价’。人们不知道,平壤政权是否真的会对来自北京的压力作出反应,不过,现在是到了做出尝试的时候了。中国人必须为其不负责任的邻居承担起责任,而且,现在就必须这么做。”

多重测试


大量朝鲜民众生活在贫困中

柏林出版的《日报》认为,北京将采取何种行动,将凸显以习近平为首的新领导层与其前任的异同:

“从中国对(朝鲜)核试验的反应中可以看出,北京新领导人习近平对平壤是仅限于口头批评和象征性制裁,还是愿意采取让对方真正疼痛的步骤。中国一直试图说服平壤看到自己所走的改革道路的好处,但是,在朝鲜民族分裂的背景下,这个邻居不会认为该走这样的道路,—东德之寿终正寝在金氏王朝中尚记忆犹新。因此,金正恩完全可以猜测,习(近平)会宁可接受一个拥有核武器的朝鲜,而不愿冒真采取制裁措施而使朝鲜崩溃的风险。

“金(正恩)周二的核爆不仅是对其政权核能力的测试,也是对习(近平)的朝鲜政策、从而也是对朝鲜未来对北京活动空间的测试。”

(原题目:平壤测验北京)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