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买宠物蛇藏被子里玩

发表:2013-02-15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适逢旧历蛇年,不少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养起了宠物蛇,为求“蛇年开运”。昨日,有一小孩买了一条宠物蛇,把全家人吓得不轻。而记者走访发现,在南京夫子庙宠物市场,各种宠物蛇走俏。同时,网上售卖和饲养宠物蛇的论坛也开始火爆起来了。

孙子买条宠物蛇吓坏全家

一提起蛇来,不少人都会觉得很害怕∩是,由于今年是农历蛇年,偏偏有些年轻市民或小孩把它当宠物养。“太吓人了,太吓人了,孩子竟买了一条蛇养在家里,这大过年的,家里养了条蛇太吓人了。”昨天,家住南京市水西门的李奶奶,向南京晨报84701110热线说,她今年12岁的外孙子,竟买了一条体形较小的蛇来玩,每天都把这条蛇藏在被子里玩,弄得全家人心惊胆战。

“我患有心脏病,冷不丁看见外孙子拿着一条蛇差点儿吓得晕过去,这蛇从什么地方来的听说南京市场上有得卖,有关部门该管一管。”李奶奶心有余悸地说。

蛇年各种宠物蛇走俏热卖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京夫子庙宠物市场,发现有宠物蛇出售的其实并不多,但有蛇出售的宠物店角落里,各种宠物蛇静悄悄地躺在保温箱里冬眠,这类宠物店一般还有蜥蜴等出售。

“冬季一般是买蛇的人最少的时候,但今年春节前后,可能是受蛇年影响,一些年轻人图蛇年开运,因此各种宠物蛇开始走俏,已有好几个年轻人预订了蛇。”宠物市场的一位张老板说。

宠物蛇难通人性要当心

张老板卖蛇类宠物已多年了,对他而言,这种不太通人性的小型宠物蛇,最大的价值就是“赏玩”。他认为,一些热带蛇,它们虽然没有猫狗通人性,但是线条流畅的蛇身上,花纹颜色艳丽,对比强烈,非常漂亮。宠物蛇大部分性格温和,是爱干净的动物,只要定时喂食和保暖,至少能活十几年。

不过,张老板提醒说,市民家饲养宠物蛇也需小心谨慎,看似可爱的宠物蛇,有的对人有潜在危险,他建议市民在购买宠物蛇时,不要偏信商家所谓的“无毒”、“安全”等宣传,最好询问其种类,查询其是否有毒,争取对所饲养的宠物蛇的种类和习性有比较深入透彻的了解。

来源:龙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