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气净化器在华热销(图)

作者:中本美智代 发表:2013-02-17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日本官员为从中国漂来的空气污染物造成的有害影响而烦恼之际,日本的白色家电制造商却发现,这个问题给它们带来的是意外的商机。

过去几个月里,随着中国人对空气污染日感担忧,大金(Daikin)、松下(Panasonic)和夏普(Sharp)三家日企生产的空气净化器在华销量急剧增长。

夏普表示,该公司空气净化器在华销量上月同比增长两倍。松下空气净化器上月在华销量也同比增长一倍以上。

知名空调生产商大金的空气净化器在华销量上月同比增长2.6倍。

对夏普和松下而言,空气净化器需求增长是个难得的好消息。这两家公司目前都在为恢复盈利而挣扎。夏普预计,在截至3月底的一年里,该公司净亏损额将达到创纪录的4500亿日元(合48亿美元),而松下预计将净亏损7650亿日元。

松下的一名代表说:“我们相信,中国空气污染问题会给我们的空气净化器销售带来很大影响。我们预计,到今年5月或6月,这一产品的销量还将继续增长。”该集团正致力于将空气净化器产量提高50%。

夏普的一名代表说,由于人们日益注意健康和环境问题,日本制造商生产的空气净化器在华需求已在不断增长。

尽管岛屿争端引发的抵制日货行为,打击了日本制造商所产大件商品(从汽车到电视)的在华销售,但中国消费者看上去对日本空气净化器的质量保有信心。

夏普表示,去年夏普空气净化器的销量同比翻了一番。

夏普称,空气净化器是该公司在华的关键产品之一,销售额占集团所有白色家电在华销售额的30%。

然而,空气净化器销量的强劲增长不足以扭转松下或夏普的命运。

空气净化器只是日本电器企业生产的众多产品之一,其创造的销售额远低于冰箱、空调等更为昂贵的产品。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