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版移民法 非法移民 8年内可望拿绿卡(图)

发表:2013-02-1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一千一百万非法移民受惠

美国行政部门官员表示,尽管欧巴马总统希望新移民法能由国会两党协商拟定,但白宫仍持续草拟新移民法初步草案,以免国会版新移民法难产。白宫版移民法的内容也已曝光,包括全美一千一百万名非法移民,将可在八年内取得在美国居留的永久身分,配套措施则包括在四年内提供更多边界巡逻与安全经费,以及规定雇主加强查核新进人员的移民身分等共和党要求的条件。

给予非法移民八年临时身分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十六日报导,根据该报取得白宫版移民草案的部分内容,非法移民在接受犯罪背景调查、提交生物辨识资讯,并缴纳相关费用后,可申请新创设的“合法候补移民”(Lawful Prospective Immigrant)签证,取得临时合法身分。一旦获准,他们将可在美国合法居留四年,四年后还可申请延期,并为住在故乡老家的妻小申请这类签证。

白宫草案曝光 共和党呛封杀

然后,这类移民可在八年内申请绿卡(green card),条件是他们必须学会英语、了解美国政府和历史,并补缴欠税。为防堵舞弊和诈欺,草案还建议设计新的防伪社会安全卡,两年内发行。法案目前仍在起草阶段,可能大幅修改。

这些内容与白宫在欧巴马上月的赌城拉斯维加斯演说后,提供给记者的新移民法原则声明类似。该项声明指出,欧巴马希望强化边界安全,提供“自首付罚金取得公民资格”、合法移民程序流畅化,以及打击刻意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但共和党人并不满意,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便批评白宫版移民法案“思虑幼稚且有严重瑕疵”,会让美国的移民问题更严重,一旦送进国会肯定被封杀。

独立非营利研究机构“迁徙政策研究所”主席帕培德麦崔欧(Demetrios G. Papademetriou)指出,报导披露的给予非法移民八年的临时身分,基本上等同于由八名跨党派参议员组成的小组,就修改移民法所提建议的“试用身分”;非法移民在这段期间可凭藉临时签证合法工作。

据报导,白宫将持续支持国会两党合作草拟移民法案,但欧巴马也已清楚表明,白宫会在国会没有进展时出手;行政部门目前仍持续草拟法案,但尚未准备提交任何最终版本

原标题:白宫版移民法/美非法移民 8年内可望拿绿卡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