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垮塌灾难 央视报导称漏水(组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3-02-20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报道截图:山西曲亭水库“漏水”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2月15日,山西省曲亭水库发生垮塌事故,近300米长的坝体塌陷,1800万立方米的水源直接排出水库区并注入汾河,严重影响交通更造成下游近1万余居民受灾。此一重大灾害,官方媒体央视于16日午间以曲亭水库“漏水”进行报导,引起舆论哗然。

“优良标准”水库垮塌

据国内媒体报导,2月15日7时,山西省洪洞县曲亭水库灌溉输水洞洞顶出现垮塌事故,导致下游坝体出现管涌,坝体更大面积塌陷并造成将近300米长的塌陷缺口,水库蓄积近1800万立方米的水直接向下游流进,经10公里左右流入汾河,水库水位降至库底,仅余半米左右的存水。曲亭水库的垮塌造成南同蒲铁路与108国道交通中断,而距离水库14公里的南羊獬村是受灾最严重的村庄,该地区部分民房倒塌,豢养的牲畜死亡情况严重,造成居民经济损失惨重,目前已传出1人死亡的消息。

国内媒体报导,曲亭水库建于1959年11月,其间经多次改建与扩建,水源主要通过引水渠从沁水和霍泉补给。该事故水库于山西省水利厅网站信息则显示,“曲亭水库已于2004年至2008年完成除险加固工程,并经过省级竣工验收达到优良标准。”这座已达官方“优良标准”的水库,为何会在冬季枯水期溃堤,民众也纷纷质疑是否是“人祸”造成。目前相关单位已成立“2•15”坝体坍塌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中国水库漏水漏出了日本海啸的气派!”

对曲亭水库溃堤所造成的重大灾害,官方媒体央视于2月16日午间新闻中以“曲亭水库漏水”对此事件加以报导,引起舆论一阵哗然。作家草军书指官方总是在字眼与死亡数字上做文章,他说“新闻画面水坝大片滑塌,官方却说水库漏水。漏水能漏出1900万立方米?漏出的水能汹涌冲垮公路铁路工厂?能淹没四个村庄?能造成那么大的损失?官方就这样,灾难事故总是在字眼和死亡数字上作文章!”

许多网友表示央视新闻联播的报导缺乏真实性,一名网友讽刺地说,“央视彰显正能量特色:中国水库漏水漏出了日本海啸的气派!”并有网友表示,央视只是为了官方涂脂抹粉,营造和谐的假像,该网友说“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埋在新闻联播里:那里城管不打人,孩子都能上得起学,穷人都能看得起病,百姓住每月77元的廉租房,工资增长11%,大学生就业率达到99%,那里物价基本不涨,交通基本不堵,环境基本改善,罪犯基本落马,人民都安居乐业,花好月圆。新闻联播就一句实话:北京时间7点整!”


山西省洪洞县曲亭水库灌溉输水洞洞顶出现垮塌事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