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作业系统 火狐战苹果、Google(图)

发表:2013-02-26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谋智(Mozilla)”24日宣布,今年7月将推出供智慧型手机使用的火狐作业系统。(彭博)

开发“火狐”(Firefox)浏览器的美国非营利组织“谋智(Mozilla)”24日宣布,今年7月将推出供智慧型手机使用的火狐作业系统,在智慧型手机软体领域与苹果(Apple)和Google一较高下。谋智指出,已和南韩乐金电子(LG)以及中国的华为、中兴等18家公司签约,预定今年夏天在欧洲、南美洲推出搭载火狐系统的智慧型手机,价格从100美元(约630人民币)起跳。

开发商可独享贩售APP利润

Firefox OS的智慧型手机预定在西班牙、波兰、挪威等欧洲地区,以及墨西哥等拉美国家销售。谋智表示,火狐作业系统是根据开放网路标准研发,可在硬体需求比当前智慧型手机低的装置上运作。由于这种作业系统是开放原始码且以网路为基础,第三方开发商可自由贩售应用程式,无须与苹果或Google分享营收。

此外,火狐作业系统使用HTML 5标准,和以专利技术打造的iOS和Android系统不同。也就是说,只要熟悉网路程式,就能制造火狐作业系统的APP。不过,以网路标准建立的智慧型手机能否带来消费者期待的表现,目前还有待观察。

运用网路标准开发的公司,最有名的就是脸书(Facebook),但去年使用HTML 5开发iPhone app以失败收场,当时脸书执行长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还说,HTML 5无法提供可让人接受的品质,先前决定使用是一大错误。

今夏推出火狐系统智慧型手机

谋智在25日于西班牙巴塞隆纳开幕的全球行动通讯大展(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上,展出使用火狐作业系统的硬体装置,并着眼拉丁美洲、东欧与亚洲等新兴经济体拓展市场,今夏先在巴西、哥伦比亚、波兰、委内瑞拉、塞尔维亚与西班牙等地推出火狐系统手机,首批由西班牙电信提供的火狐系统手机,批发价将从100美元起跳。

之后西班牙电信将提供更高阶的火狐系统手机,并计划在2014年前,提供其电信网涵盖的25国使用火狐系统装置。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估计,今年Firefox OS在智慧型手机市场将攻下1%的市场,Andriod OS将占67%。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