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油产量上升 逐步迈向能源独立国(图)

发表:2013-03-03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每天石油产量快速增加,已经超过700万桶,创20年新高,逐步迈向能源独立国。图片来源:美国能源情报署。

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上月27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每天石油产量快速增加,已经超过700万桶,创20年新高,逐步迈向能源独立国。石油进口量亦创15年来新低,这也激发能源组织敦促美国检讨禁止原油出口政策。

根据经济部国贸局美国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商务组的报告,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数据指出,美国去年11月和12月的日均石油产量都超过了700万桶,较2011年日均产量,增加了81.2万桶,为美国石油工业有史以来的最快增速。

报告指出,美国油产量的大幅上升主要归功于页岩油(shale oil)的大量开发。许多人预计,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石油消费国终将实现能源独立,而这将改变全球石油价格和贸易模式,并将最终改变地缘政治格局。

美国石油产量的增加主要集中在北达科他州(North Dakota)和德州(Texas)。这两个中部州出产了大量的高品质、低含硫量石油,使得美国减少了大量的同类原油进口。资料显示,从奈及利亚的进口量就每日下降了36.3万桶。

该报告同时指出,美国石油进口量创15年来新低。2012年美国原油每天进口总量下降43.7万桶,至850万桶。美国能源情报署(EIA)今年年初曾发表预估,原油与石油产品等液态燃料净进口,将在2014年下降到每天约600万桶,创下1987年以来新低,仅及2004~2007年巅峰水平1/2左右。

由于许多美国炼油厂需要来自沙乌地阿拉伯的重质、高含硫量原油,美国从沙特的石油进口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每天增加了17.1万桶。

美国大量轻质原油的出产压低了油价,增加了炼油厂的利润。奥克拉荷马州的库辛(Cushing, Oklahoma)产出的原油每桶仅92.76美元。而4月份作为全球原油基准价的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伦特(Brent)原油价也下跌了84美分,至111.87美元。

这也促使人们呼吁美国重新审视禁止原油出口到加拿大以外国家的政策。巴黎国际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负责人警告说,除非美国放宽政策,否则这轮原油荣景将破灭。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前白宫能源官员Robert McNally也表示,“不断增产的石油量应该考虑是否放宽美国严格的石油出口限制。”

由于部分炼油厂关闭和国际油价高涨,美国本土石油产量的上升并没有能降低国内零售燃料油价格,2012年美国汽油均价为每加仑3.62美元,为史上最高。

不过,EIA年初预测,预期美国产油量提升将对油价产生下行压力。在国际间交易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将由去年平均每桶112美元下滑到2014年的99美元,美国的西德州中级原油则从94美元降至91美元。2014年美国日产石油将增加到近800万桶。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