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贾康:楼市调控新政或打击刚需

作者:Paul Mozur / Liyan Qi 发表:2013-03-04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周日表示,国务院上周出台的打击投机性购房需求的措施可能也会对刚性需求产生影响,因此部分措施未必是永久性的。

国务院出台的最新调控措施包括计划对出售自有房屋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并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贾康在出席全国政协会议的间隙表示,考虑到这一政策的利弊,他认为这并非永久性举措。

他补充称,这一新政可能会促使购房者从二手房市场转向新房市场,因售房个人所得税的部分成本或将转嫁给潜在买家。鉴于近期出现的针对房价持续上涨可能影响社会稳定及经济发展的担忧情绪,贾康还说,如果政府能继续致力于提供充足的保障性住房,房价涨势将有望得到控制。

在提到中国另一大经济问题时,贾康表示,中国地方融资平台的债务水平仍处于“安全区域”,但中央政府必须密切关注地方政府债务。

据政府数据显示,为了给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融资以刺激经济增长,2009年和2010年中国地方政府大量举债,使债务规模达到约人民币10.7万亿元(合1.7万亿美元)。部分经济学家由此担心隐性债务问题可能会破坏中国银行体系的稳定性。

中国最高经济规划机构、金融监管机构、银行监管机构和央行今年早些时候发表联合公告称,地方政府的未授权融资有所增加。

贾康表示,他相信中央政府能够控制地方融资平台的风险。

他还称,影子银行业正逐渐成为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等受政府严格管制的经济领域的渠道,因此可能会引发通货膨胀,为控制影子银行业的发展,政府应制定政策引导信贷投向。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