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多老外 两会升级联合国(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13-03-04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代表委员多老外,两会升级联合国(图: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配图)

中国官场多“裸官”已是人所共知,参与北京两会的达官贵人又有多少“裸代表”、“裸委员”呢?有消息称,上届政协委员七成六拥外国护照,人大代表五成七有外国居留权。虽然数据真实性有待考证,惟两会开成联合国会议,外国人干预中国内政,则已是不争的事实。

北京两会召开,与会者的国籍再次惹起争议。演艺明星杨澜、赵本山等被指持有外国护照,篮球明星姚明及乒乓球女王邓亚萍则被指是“外国人他爸他妈”,其实,这一类拥有外国居留权,或者在外国产子,或者将子女送洋读书的人士比比皆是,以致两会被讥为“外国人父母俱乐部”或“联合国”。

加入外国籍,不代表不爱国,有国籍问题的人亦常以“身在曹营心在汉”为辩解,甚至说加入外国籍后更加爱祖国,虽然是信不信由你,但由一群“老外”代表中国人讨论国家大事、决定国人前途,无论如何都是名不正、言不顺、事难成,也不符合目前的政策。当局去年曾煞有介事指出,两会代表委员都是中国公民,不可能持有外国护照,但随即被网民翻旧帐,指第十届政协委员的影星巩俐已入籍新加坡,而饮食连锁集团俏江南董事长张兰去年被揭发注销中国户籍,却同时担任北京朝阳区政协。

曹营汉营 两边通吃

撇开国籍问题不说,两会沦为富人俱乐部,同样争议多多。根据“胡润百富榜”资料,中国最富裕的一千人之中,有一百六十位是党代会、全国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仅这些富豪的家族财富已高达二千二百亿美元。有人还就美国国会议员与北京两会代表的财富作比较,惊人地发现中国两会远胜美国国会,中国超越美国,率先由两会实现了。

代表、委员非富则贵,子女外漂,国籍成疑,难怪有人讽刺,一群从不坐公交车的人在研讨公交调价,一群从不交电费的人在决策电价改革,一群吃特供的人在制订食品安全政策,一群美国人的爹妈在勾画中国未来发展蓝图,简直就是咄咄怪事,也只有在天朝大国才会发生。

风雨欲来蚁上树,大船将沉鼠先逃。当局天天讲“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然而政府官员、社会精英、人民代表纷纷选择“脚踩两条船”,一边享受西方的人权自由,一边享受东方特色的特权,两面通吃,时机不对随时出走。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中央领导人带头争相将家属子女送往邪恶的西方国家,外流资产数以千亿万亿计,忠党爱国、为人民服务不过是漂亮的口号而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