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方法,让人真正听你说话(图)

发表:2013-03-05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你在对同事、客户甚至是全公司的员工简报时,他们常常无法理解你想表达什么吗?其实,要让听众真正明白你的想法,绝不只是把事实快速、清楚的说出来而已;反之,你可以考虑在言谈中加入一些感性的成份,让谈话能更有效的被听众接收。
  
海罗.贾西亚(HelioFredGarcia)也在《沟通的力量》一书中指出,“感性”才是打动听众的关键,引经据典、或是沿用一大堆的数据,是不会让他们有强烈反应的。至于要如何善用感性的方式、让台下观众理解你所要传达的重点,书中也提出一些建议:

一、肢体语言胜过实际言语

可别以为你该不断的发出声音才能获得大家的注意,其实在你开口说话前,台下听众可能早已对你印象深刻。当你走到谈话对象的面前,他们对你的第一印象并不是你的声音,而是你的整体形象。因此,在开口前,若能先展现整洁的外表、自信的步伐与站姿,听众自然而然就会竖起耳朵,想知道你要告诉他们什么。上台时,也记得不要视线朝下、摇晃身体,这些行为都会让听众察觉你的紧张,自然也对你的威信打了折扣。
  
二、与你的听众拉近距离
  
别让听众觉得你遥不可及,增加与他们的互动,可以让听众更愿意对你敞开心房、聆听你所说的话。一句简单的问候如“今天早上过得好吗”,就能快速将双方的交流提升到情感层面,而不止是硬梆梆的工作进度报告而已。
  
三、开口第一秒就抓住他们的注意力
  
一个强而有力的开场,会让听众眼睛为之一亮。新闻都会以精炼的标题吸引读者的目光,你也可以依循这样的逻辑,在谈话时直接抛出重点,快速抓住听众的注意力,让他们不致于从一开始就弄不清楚你想说什么。
  
四、让听众知道你的进度
  
在发表长篇谈话的时候,我们常不自觉的一直说下去,却忘了回头看看听众是否跟上。适时的撒一些面包屑、为听众提供一些标记,如分点叙述、或提醒他们你将要开始新的段落等,让听众清楚你现在说到什么地方。
  
五、重点整理
  
在你的谈话结束时,别忘了贴心的为听众整理一下今天谈话的内容,提醒他们你想要传达的重点。这样的举动就象是用荧光笔画重点,很多人更可能到这个时候才明白原来你要说的是这么回事。

来源:成功励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