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再次发生严重血腥爆炸案(组图)

发表:2013-03-05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基斯坦大城市卡拉奇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遭到炸弹袭击,至少50多人丧生,约150人受伤。巴基斯坦已经多次发生针对少数族裔的暴力行为。

此次爆炸力之大,使整栋建筑的前壁倒塌,还有几栋房屋被彻底摧毁。许多无辜者遇难。直至周一清晨,救援人员还在废墟中搜寻着幸存者。在混乱的局势中,百万人口大都市卡拉奇的居民悲痛地哀悼着失去的亲人。

一名幸存者在袭击发生后拿着一本在废墟中找到的“古兰经"说,“看,我们也是穆斯林!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


遇难者亲属悲痛欲绝

矛头再次针对什叶派

很多明显的迹象表明,这一次袭击的的目标也是针对宗教少数族群什叶派穆斯林。这个宗教派别在巴基斯坦始终处于危险之中:在什叶派的宗教活动期间,经常发生自杀炸弹爆炸袭击事件。 属于原教旨主义逊尼派的塔利班 - 也是什叶派少数族群的死敌。自2012年巴基斯坦的安全局势有所改善后,今年却以如此血腥的爆炸袭击事件作为开端,这在历年来也是很少见的。一位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后是一片混乱,人们四处奔跑。这是一个野蛮的行为。做这种事情的人毫无意义的毁灭人的生命,他们不是人,而是魔鬼。”

卡拉奇所在的信德省政府已经宣布本周一为哀悼日。但批评者抱怨说,情况越来越明显:政府似乎没有能力对少数族群给予足够的保护。

国家机构有人甚至同情袭击者


爆炸袭击导致数十名什叶派穆斯林丧生

2012年,400多名什叶派信徒死于袭击事件。2013年什叶派穆斯林更是面临毁灭性的威胁,在一月和二月份发生的袭击事件中,已经有大约200名什叶派穆斯林被杀害。鉴于一月份针对什叶派穆斯林所进行的袭击事件,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对巴基斯坦军队提出严厉指控。当时,一个名为“羌城军”(Lashkar-e-Jhangvi,又译“拉什卡-简戈维”)的巴基斯坦恐怖组织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人权观察巴基斯坦分部负责人阿里·达扬·哈桑在1月份表示:“问题是,当国家有关部门禁止这些群体时,像“羌城军”这样的组织却一直同军方和情报机构保持着联系,并被作为国家安全的工具,特别是在阿富汗。国家领导人说,这全都是过去的事情。但巴基斯坦政府显然对这些血腥的后果完全处于无能为力的状况。最糟糕的是,国家机构中还有人同情袭击者。”

在数月后巴基斯坦即举行选举之前,好战分子似乎在向居民发送文职政府无法保护他们的信息。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