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辑:伊朗民众:卫星电视里找自由(组图)

发表:2013-03-05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之锅

境外广播电视节目,对于伊朗政权而言,如芒在背。官方颁布禁令,禁止民众接收境外卫星信号,他们认为西方媒体有悖伊斯兰风俗。然而,许多伊朗民众并不把禁令当回事,依然在自家屋顶上安装了卫星接收天线。

猫鼠之斗

伊朗当局为此使出了浑身解数。图中的这名警官飞檐走壁,就是为了拆除一户居民阳台上的卫星接收锅。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但是当局显然低估了民众对信息自由的追求。前脚刚被没收,后脚立刻又购置了新的卫星接收器。

涌动的黑市

黑市上的卫星接收器生意兴隆。绝大多数的机器都是偷运入境的。据猜测,政府官员也参与到了这些生意中。

干扰信号

伊朗官方时常会发送干扰信号。2009年12月,德国之声的卫星信号便遭到了伊朗官方的定向干扰,受影响的接受区域主要在德黑兰周边地区。

需求广阔

许多境外媒体都提供波斯语节目。伊朗年轻人对境外信息有着巨大的渴求。即便是远离都市的人群,往往也会在行囊中载有卫星接收装置。

电波里的敌人

据伊朗电视台的一项调查显示,德黑兰45%的观众都经常收看境外节目。

国内媒体不靠谱

由于伊朗的新闻管制,造成国内媒体长期不靠谱。据记者无疆界组织的数据,伊朗的新闻自由度排名全球174位。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