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三鞠躬谢幕背后隐辛酸(图)

发表:2013-03-06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到温家宝向台下鞠躬记者鼻子都酸了

在中共3月5日召开的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中共总理温家宝作完政府工作报告后,面向全体代表,三鞠躬,象征性告别了自己十年总理生涯。去年两会,温家宝曾“扳倒”薄熙来,还多次发表“出位”讲话。

温家宝三鞠躬告别

3月5日,中共召开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中共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将近两小时的报告结束后,温家宝转身向大会主席团一鞠躬,然后面向全体代表,三鞠躬。至此,温家宝以一个三鞠躬,象征性告别了自己十年总理生涯。

温家宝自2003年当选国务院总理后,2008年获得连任。去年3月的“两会”,温家宝曾自比:“我将像一匹负轭的老马,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松套。”直到今日做完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方可“松套”了。

此前,2月20日,在中南海主持召开本届政府最后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温家宝表示,“5年前,我曾面对大家立过誓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今天我还想加上一句话,就是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

大陆媒体纷纷报导温家宝分别引用的这个林则徐和王安石的名言,外界评论,离别之际温家宝如此感言很有些“悲壮”,颇有深意。

温家宝担任中共总理十年,不过在他管理的国务院中,外交和公安国安司法能源一块全是江泽民集团的直系地盘,文化广电出版是李长春的,宗教是贾庆林的,能源受曾培炎影响……

而江泽民靠着1989年“六.四”中镇压学生“反贪腐要民主”的运动上台后,中共官场走向全面腐败,司法一乱则社会大乱,法律是社会底线,失守的结局就是中国社会也走向腐败。江泽民下台后退而不休,安插常委在胡、温政权内,造成九常委各管一摊的格局,温家宝管不了周永康,反而周在江的支持下还成立“第二中央”。

在个人方面,温家宝十年任内,饱受谣诼之苦。最近的一次发生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去年10月26日,就在薄熙来的人大代表资格被免的同一天,纽约时报发表了抹黑温家宝的长篇文章,此前周永康等一直在向海外发放有关温家宝的假材料。在纽时发表报导之前,包括博讯在内的多家媒体声称收到了有关温的黑材料。中共外交部证实,温家宝的亲属已通过律师发表声明,并将继续予以澄清上述报导。

2012年两会温家宝“扳倒”薄熙来

通过“薄熙来事件”,胡、温、习主掌了国务院的大权。现在的国务院一正四副五委员,胡锦涛的亲信李克强出任总理,团派人物政治局委员刘延东、汪洋、马凯有望出任副总理,被认为江系人物的张高丽担任常务副总理。

有报导分析称,张高丽虽然挤进了常委,但他担任常务副总理的日子并不会好过,因为胡、习给他配备的另外三位副总理,在很多方面都比张高丽强,张被架空的命运很难改变。

去年2月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引全球聚焦。在这个“两会”记者会
上,路透社记者全场最后一个提出最敏感的“王立军”事件的问题,温家宝的回答与之前对西藏问题的含糊不同,坦率地对重庆当局进行了批评,他说:“现任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必须反思,并认真从王立军事件中吸取教训。”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