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北京政坛学节俭?两会今年没龙虾

发表:2013-03-07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美联社3月6日(周三)报道,收拾好你自己的牙刷。这是命令。为参加“两会”抵达北京的军方官员被告之要自带洗浴用品。抵达机场的代表们不再会见到“上相”的欢迎队伍,警察也不会在北京混乱的交通中给他们开道。龙虾和鱼翅宴会成为了过去,现在,代表们吃的是单调的自助餐,住的是招待所宾馆而不是豪华酒店。

中国新领导人习近平对官方的奢华宣布了一道禁令,这已令今年全国人大的“聚会”中一些通常的排场不见了。

“现在早餐基本上不再有肉。我们现在吃的是自助餐,就象跟随一家普通旅行社,被安排在没有星级的宾馆入住”,重庆市已经担任了11年全国人大代表的韩德云(Han Deyun音)表示。 “午餐和晚餐也比较简单,4个或5个热菜,但没有海鲜。”

周三为北京代表团提供的午餐是相对普通的蛋花汤、煮玉米、煸炒白菜和糯米猪肉。

普遍性的腐败和官员们奢华的生活方式-经常驾驶豪华轿车、拥有多座别墅、把孩子送到国外优秀的大学,这些已经成为公众对执政的共产党愤怒情绪的最大来源,也在提醒人们这个制度的不公平性,它能使一小部分与高层官员有关系的人累积大量的财富。

习近平自去年11月上台以来就警告说,贪污威胁到了党的生存,并下令官员们砍除过度的消费。据称,他在出巡时吃的是四菜一汤,较过往10道菜的用餐要少,他还要求取消精心制作的欢迎仪式及交通改道。

可以肯定的是,取消宴会等不是根除腐败的解决方案。反腐败专家们指出,校正官方的挥霍无度,只是“治表(不治本)”。

本周,也不是所有的全国人大代表都接收到了这个反奢华的信息:一些高调的政协委员-其中大部分是名人或企业家-已经被发现背着名牌手袋及用名牌皮带。但较近几年少了很多。

奢侈品爱好者丹尼尔-吴研究了官员们及其手表的照片,他说,今年他看到那些新潮的手表较往年少,他认为这是因为代表们被提醒要注意“形象”。

“每个人都已变得更为谨慎,习近平新政府一直在发出信息,他们必须抑制奢侈品,这样下面的人民才能够理解”,吴说。吴在网上张贴了共产党干部们戴劳力士手表及其它价值数千美元的名表而引起关注。这些豪华手表是那些官员们无法用他们的政府工资支付的。

“他们是否真的变得节俭了这很难说,但在表面上,他们仍然必须这样去做”,吴说,“我觉得这真的只是一场政治秀,不应该被视为是实行节俭或反腐败的斗争。”

解放军报称,军方已下令军方代表们带上自己的洗浴用品,他们的酒店房间没有水果供应,并且不鼓励代表们外出就餐。

习近平的反对浪费及反腐败,部分原因也是回应去年围绕薄熙来及其家族的丑闻。

另一名来自重庆的代表韩建民(Han Jianmin 音)说,今年的大会组织者们甚至减少打印的文件,提供给代表们的是廉价的纸文件夹来装文件。“我的印象是这次很简单”,韩说, “我们住的地方也比我预期的要简单。我们现在住的是一间招待所宾馆。”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