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将庆祝850岁生日(组图)

教堂九座大钟将齐鸣

发表:2013-03-07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法国人的心中,巴黎圣母院不仅是宗教胜地,也是国家的象征。在法国近代史里,国内许多重要的庆典或仪式均在巴黎圣母院里举行。

巴黎圣母院八座新的大钟和第九座最大的老钟(Le grand Bourdon Emmanuel)将于3月22日17时九钟齐鸣,庆祝850岁的圣母院又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数月前,在诺曼底的一个传统铸造厂里,当数吨重的铜、铁被放进中世纪式的熔炉里,经由煤炭和木柴的火焰烧溶后,用手工操作把1200摄氏度高温的溶液注入模型里,其技术上的难度很大。当铸造厂负责人斯特凡•木桐(Stéphane MOUTON)宣布操作成功时,竟激动的热泪盈眶。他说:“这是为巴黎圣母院铸造的象征性大钟,很激动……我想,当它们在教堂里被敲响时,活动现场会还会有其他的人被感动的流泪。”

巴黎圣母院共有九座大钟,其历史要追溯到1686年,在法国大革命时期,其中的八座大钟被用来铸造大炮了。后来,拿破仑重新又赐给了巴黎圣母院八座大钟。随着岁月的流逝,如今,由于九座大钟已失去原来协调的声调,所以,巴黎圣母院决定换上新的大钟,让教堂钟声再恢复原有的特色。

一位叫弗吉尼亚•巴塞蒂(Virginie BASSETTI)的女雕刻家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为八座新钟雕刻花纹和图案。回顾历史,为教堂大钟作雕刻的往往是男性。巴塞蒂虽然是一位女性,但她尽其所能,把大钟装饰得十分别致漂亮。她感慨地说:“我真没想到自己能有幸为巴黎圣母院雕刻大钟。”

在法国人的心中,巴黎圣母院不仅是宗教胜地,也是国家的象征。在法国近代史里,国内许多重要的庆典或仪式均在巴黎圣母院里举行。


第九座最大的老钟“Bourdon Emmanuel”低音大钟已有300年历史,重13吨,钟心锤重500公斤,是全欧洲最美的钟声之一。(notredamedeparis.fr提供)

西岱岛人的一天

住在巴黎西岱岛的居民,他们透过自家的窗户或阳台,可以从另一个角度观赏到巴黎圣母院。对他们来说,居住在雄伟的巴黎圣母院的身边是一件非常愉快和幸福的事情。

身为律师的瓦丽娜就在巴黎圣母院附近的律师楼里工作,每天早上8点多钟,她会到巴黎圣母院做礼拜。然后,再到附近的咖啡馆用过早餐后才去上班。对她来说,10点前的西岱岛就像一个宁静的小村庄(每天从10点开始,大量的游人就会到达这里开始参观巴黎圣母院了)。

摄影师伯纳德在家里的窗台外搭了个好玩的“鸟巢”。这个所谓的“鸟巢”,是在小小的屋顶上,种满了绿色的植物,他有空时就会爬出窗外,坐在“鸟巢”里观看巴黎圣母院周围的风景。

花贩莱昂内尔就在西岱岛古老的鲜花市场里卖花,律师瓦丽娜是他的常客,他们时常一起聊天,话题中自然少不了“能住在著名的名胜古迹附近真是一种荣幸”等。


新钟之一:Benoît-Joseph,重1309 kg,直径120.7 cm。(notredamedeparis.fr提供)

为巴黎圣母院忙碌的工作人员

巴黎圣母院虽雄伟而结实,但为确保其能够以最佳的状态接待来自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游客,这背后需要一支强大的为此服务的人工队伍。

弗雷德里克是圣母院建筑维修的负责人,每个月,他必须巡视一遍整个教堂,检查建筑方面是否有异样的变化,如石块松动,有可能脱落等。

为了健全消防系统,巴黎圣母院的每一扇大门都被换上了现代的锁,所有的锁只需一把通用的钥匙,方便消防员的通行。为了保持美观,新装上的锁还必须很隐蔽,这是相当花费功夫的。

巴黎圣母院里的电源与取暖系统需要一个庞大的电路网,而这个庞大的网络最考验人的就是:所有的电线管道都必须被隐藏起来,从外部看不见。

教堂的时钟乃是原始机械结构,每周需要专人调节其运行,保证每个整点能准确地为西岱岛人报时(老时钟的误差仅为一秒)。

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巴黎圣母院钟楼尖顶上多了一只铁公鸡。这只铁公鸡早在1935年时脱落了。今年,在迎接850年纪念之际,教堂维修专家迪迪埃父子接受杂技般的挑战,因大风的阻力,几次爬上90米高的尖顶,才把铁公鸡重新装上。

咚……咚……咚……圣母院沉稳的钟声是唯一和独特的,当九钟齐鸣之时,那些为巴黎圣母院工作的所有人员都将为此感到无比的自豪。

注:本文故事摘录于法国电视3台“根与翅膀”(Des racines et des ailes)节目里的“巴黎圣母院850周年”特辑。
 

来源:资料来源:法国电视3台“巴黎圣母院850周年”特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