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大劫难:全面社会危机逼近中国

作者:袁红冰 发表:2013-03-10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二卷 中国即将进入万年历史中最黑暗的时期

卷首语:
有这样一个哲理:梦与希望同在。我说:如果倾诉或者倾听梦呓是为活在虚假中,并以此来回避正视冷峻的真相,那麽,命运就不会受到希望的祝福。


全面社会危机逼近中国
——世界活在世纪梦呓中

从二十一世纪初起,在世界范围内,中国就成为色彩斑斓的理论或者学术梦呓纠缠的主题。“经济的发展将推动中共进行民主政治改革”;“经济的发展将使中国和平崛起”构成梦呓的主调。而且,梦呓显示出的不容置疑的自信,似乎具有不证自明的真理的傲慢。

然而,上述梦呓是出于对中国真相的无知。中共秘密的阴谋政治和新闻控制的铁幕,阻断世界观察真实中国的视线——对于这一点,人们往往容易理解。不过,却很难理解另外一个使中国假象化的因素,即奴性化和谎言化的当代中国的民族人格——从官员学者到贩夫走卒,从富商大贾到影星妓女,绝大部分中国人都处于这种堕落的人格状态中。

谎言化的人格使中国人丧失真实的情感,表达谎言甚至比说出真相更自然;奴性化的人格则使中国人的表述,本能地同中共强权的意愿一致,同时,也使中国人养成一种习惯,即在察言观色中及时讲出对话者希望听到的话——随时准备逢迎洋人如同屈从强权一样,是中国奴性人格的本能。如此一来,关于中国的问题,外国学者即使怀抱一颗渴望真实的心,也只能听得到中共愿意让他们听到的,以及他自己主观想要听到的。而这两者都同客观真实相去甚远。所以,外国学者同中国人接触的越多,越自以为深入了中国的现实,他们对真实的中国便越无知。因为,多接触一个中国人,就意味着多接触了一个谎言。当我看到洋人学者真诚地睁大探索的眼睛同中国人交谈时,常会产生一个怪诞的感觉:就像看到憨头憨脑的大河马,在入迷地倾听狡猾的小老鼠的花言巧语。

“中国已经开始实行资本主义。”——这个判断是前述关于中国的世纪梦呓的思想前提。然而,前提本身就不正确。

自由资本主义至少需要两项法律原则作为基础,一是所有社会成员的法律人格平等,从而保障经济关系的公正性;一是经济运作只受法律的规范,而不受权力的操控。上述两项法律原则的存在,又依赖于国家政治法律制度的民主性。

当代中国实施的,是否定“主权在民”原则的国家权力中共寡头集团私有制,以及相应的极权专制的法律体系。专制之法虽然也可能虚伪地宣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是,其实际运作的逻辑,却在于否定法律人格的平等,肯定中共权贵特权。同时,当代中国的极权专制之下,共产党官僚集团的权力意志,不仅是国家权力的来源,也是法律的主人;法律不仅没有能力制约权力,而且中共的权力意志超越法律,控制包括经济运作在内的所有社会生活的范畴。

以上的讨论,足以指向一个结论:在中国,根本没有自由资本主义生存的法律基础,实际运作的只是权贵市场经济。这种权贵市场经济的本质特征可以表述如下:以专制权力为轴心,以腐败的权力和肮脏金钱之间的交易为润滑剂,驱动经济的运行;经济运行的主要社会效应表现为,权力通过肮脏金钱的加持而资本化,金钱则通过权力的祝福,转化为政治法律特权——腐败权力的人格载体是中共的千万贪官污吏;肮脏金钱的人格载体则是依附于中共权贵阶层的奸商恶贾——中共极权专制的权力意志,构成权贵市场经济的起点与归宿。

以中共权力意志作为起点和归宿,意味着专制权力主宰经济过程,只不过这位主宰之狼披上了市场经济的羊皮,同时,更表明邓小平设计权贵市场经济模式的初衷,不在于推进民主政治的改革,而在于强化极权专制。

各种经济决定论是近现代西方文化最堕落的理论表现之一。因为,这类理论确信,人本质上是一堆蠕动的物欲,而不是心灵的意境;人类历史的原动力,即推动社会发展的上帝之手不是意志,而是物性贪欲。西方文化主宰人类命运,经济决定论便成为堕落时代的堕落的真理。关于中国的世纪梦呓正是从这种不相信心灵的力量,并把人蔑视为物欲存在形式的理念中孕育而出。

权贵市场经济二十馀年的发展,不仅没有使中国趋向民主政治,相反,国家恐怖主义性质的专制铁手,却更紧地扼住中国精神自由和政治自由的咽喉。这个现象证明,意志的能量可能比经济能量更强悍——强化极权政治正是邓小平设计权贵市场经济模式的意志内涵。

面对中国的现实,一些曾经热恋经济决定论的学者开始困惑地眨动稀疏的眼睫毛,但是,也有一些丧失承认错误能力的学者,依旧坚守关于中国命运的经济决定论中一项最荒谬的观念——他们相信,人均国民产值达到一定数量之后,中国就会启动民主化进程。然而,他们所相信的,同他们的思维逻辑一样荒谬。

或许在某些威权专制的国家曾经发生过这些学者所相信的统计学意义上的现象,不过,这种现象乃是在诸多具体社会历史背景的综合作用下产生的。把诸多具体性的合力导致的结论,直接奉为普遍真理,这种思维方式离真理的距离甚至超过荒谬。更何况,那些统计学的数字均以威权专制国家为依据,而中共政权却是专制政体中最强悍而顽固的形式,即极权专制。

根据人均国民产值的数量判断中国民主化命运的观念,还有从思想起步之处就产生的原罪式的错误。任何国家的民主化进程都蕴含着太多的苦难与血泪,太多的激情与渴望;民主化本质上是自由理想从精神向尘世的沉降,是命运倾听心灵召唤的结果。所以,民主化本质上属于不受定量分析的定性分析的领域。因为激情、理想、血泪、苦难、心灵,等等这些与民主化进程生死攸关的因素,都超越数学的逻辑。用人均国民产值的数量作为衡量中国民主化前景的标准,就像奸商试图用作过手脚的天秤称出爱情值多少钱一样,可笑得令人厌恶。

权贵市场经济不可能趋向民主政治,却必然导致社会的全面危机。性格决定命运。权贵市场经济的命运逻辑也由它的天性决定。中共的权力意志就是其天性。由这个天性所决定,中共权贵阶层的利益便构成权贵市场经济的逻辑环绕的太阳。权贵市场经济的根本价值在于,通过经济运作过程,使社会财富像满月时的钱塘江大潮,疯狂地涌入权贵阶层的金库,以及作为权贵阶层附庸的奸商恶贾的钱袋。

极端偏私的经济逻辑,定然召唤极端的社会财富两极分化。各种有差别的相关分析,都指向同一个结论:极端的财富两级分化,开始血淋淋地撕裂中国社会。而且,这种财富的两级分化并不孤独,它由权利的两级分化作伴侣。

作为中共的政治奴隶和文化亡国奴,中国人本来就被剥夺了决定自己现实命运的政治权利,以及决定自己灵魂命运的精神自由权利。在权贵市场经济之下,肮脏的金钱与腐败权力结成罪恶同盟。于是,以腐败权力为杠杆积累起的资本,便迅速转化成政治和社会特权。这种完全没有道德灵魂,并只以贪欲和对官权的奴性为内涵的资本,不可能具备趋向民主的良知与勇气,而只能通过政治社会特权,从普通民众的贱民命运上践踏而过,来展示其罪恶的荣耀。指望权贵市场经济的资本会孕育民主政治,就像白痴蹲在母猪的屁股后面,焦灼、兴奋地期待猛虎出生一样愚蠢,而又令人忍俊不住。

极端的财富和权利的两级分化,彻底摧毁了社会正义。所谓“彻底”,是指中国人普遍失去对正义的信心;他们不再相信正义能在人间实现,而把腐败权力与肮脏金钱,视为照耀社会的黑色太阳和唯一值得追求的理想。

十五亿不相信正义和道德的政治奴隶,将通过追求物性贪欲实现“和平崛起”,或者其它伟大的命运目标——这种世纪梦呓恐怕连蟑螂也不会相信,但是,它却在一群群怀孕的母牛般骄傲的学者中普遍流行。

趋向极端的财富和权利的两级分化,是从权贵市场经济中涌现出的宿命。这种宿命必然,而且已经把中国推向大危机的边缘——中国社会危机的爆发,只在等待一次历史的偶然性来点燃导火索。在此,一个问题会自然浮现出来:以罪恶和毁灭正义为宿命的权贵市场经济,为什么能创造出令世界惊艳的经济奇迹——当然,惊艳是由于世界正在物欲中腐烂。我相信,对于上述问题的回答,能够使权贵市场经济的本性,以更形而下因而更直观的方式臝露出来,而且臝露得像邓小平肚皮上的红斑狼疮般触目惊心。

权贵市场经济创造奇迹般的经济发展速度的首要因素,在于对数亿农民工奴工式劳动价值的二十馀年的残酷剥夺。农民工不仅丧失属于自由人的全部政治和思想自由权,而且没有组建独立工会的权利;邓小平主政期间更从宪法中删去罢工权。面对千万贪官污吏和奸商恶贾,他们以及结成的铁血联盟,只能以个体方式显示社会存在的农民工,脆弱得如枯枝败叶,除了接受奴工的命运,他们别无选择。奴工的命运,不只意味着贫穷,更意味着人格的屈辱。当农民工的女儿为缴纳大学学费而不得不卖淫时;当农民工的父母罹患癌症,无钱医治,只能以自戕解脱生命的枷锁时;当农民工的血汗工资被拖欠而求讨无门时;当农民工由于过节无钱给幼子买半斤肉而心碎坠楼时——人们听到看到这一切时,除了农民工的贫穷之外,难道不能更真切地感受到人格被蹂躏时的痛苦吗?

对于中国辽阔国土上的自然资源和自然环境的毁灭性开发利用——这是权贵市场经济在短时间内以疯狂的速率积累起巨大经济能量的第二个基本因素。权贵市场经济二十馀年,荼毒神州大地。除青藏高原之外,中国再无一片明朗的蓝天,一条清澈的河流,一个净洁的湖泊;壮丽的山河已成毒气污水之乡,怪病丛生之域。北方沙漠化如火如荼,南方石漠化日渐显露,土地重金属污染则遍布南北。神州万里,正逐渐沦为不再适于人类居住的地方。即将大量出现的生态难民,必定给两极分化的社会大危机火上浇油,雪上加霜。

农民工的心灵苦痛,铁石之人闻之都会垂泪;以奴工劳动为基础的经济模式,违背人类的良知。神州的自然环境悲剧,会使中国列祖列宗的鬼魂,欲破千年古墓而出,给贪官污吏和奸商恶贾以雷霆之罚;以毁灭性破坏自然生态为基础的经济模式,根本违背人类“道法自然”的理性。然而,当违背人类理性和良知的权贵市场经济,踏着农民工的苦痛和中国残破的山河走向世界时,不仅没有受到理性和良知的谴责,反而受到无数只喜欢同物性功利主义哲学作爱的小政客和学者的惊艳之羨,而且这种肮脏的艶羨竟一定程度成为时代精神的表述——难道理性和良知已经完全凋残?

中共向世界作出一个承诺:只要国际资本愿意用权贵市场经济规范为纽带,同中共腐败的权力形成经济和政治的命运共同体,中共就给国际资本以暴发户式的利益回报。显而易见,这种承诺是一个魔鬼的诱惑。令人遗憾的是,魔鬼的诱惑常比上帝的道德诫律更有吸引力。国际资本在魔鬼的诱惑下,犹如夏日印度的蝇群,铺天盖地涌入中国。本来就缺少道德原则的台湾和日本的资本率先把灵魂出卖给中共权贵市场经济;欧美资本也迅速跟进——新教赋与的“为上帝积累财富”的道德良知枯萎之后,欧美资本的眼睛里也只剩下贪欲之火。由此一来,国际资本的大量涌入便构成中国经济疯狂增长的第三个基本因素。

纯真的少年不愿相信美女会有一颗阴毒的蛇蠍之心,许多人也很难相信践踏理性和良知的罪恶贪欲,会创造经济发展的奇迹。但是,丑陋的事实就是如此——人类有时就是一堆丑陋的贪欲。不过,即便不再相信人类配与高贵的理想主义一致,我也不相信罪恶贪欲会成为历史的永恒主题。因此,罪恶贪欲的最现实的经典型式,即中共权贵市场经济,在创造经济发展奇迹的同时,也在以相同的速度锻造割裂社会的仇恨之刀——极端的两级分化;而且权贵市场经济发展的速度越快,它所积累的社会危机便越深刻。

当披着豪华学术外衣的庸俗文人从中共权贵市场经济中看到种种斑驳陆离的美丽幻像时,我却感到来自社会大危机的彻骨寒意。我不能确定,社会大危机最终将导致一个壮丽中国的浴血重生,还是把人类推入世界末日的劫难。不过,我可以肯定,人类必将由于背叛道德良知,把灵魂出卖给罪恶的贪欲而付出代价——那是要用血海泪涛来表述的代价。

西谚有云:上帝欲让人毁灭,必先使其疯狂。我说:魔鬼为了毁灭人,必先让人为物性贪欲而疯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人类大劫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