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开支年年增 奈何愈维愈不稳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3-10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两会财政部提交的预算报告显示,俗称“维稳费”的公共安全开支预算近七千七百亿元人民币,再度高于七千四百亿元国防预算,这已是连续三年维稳费高于军费。维稳压倒一切,安内重于攘外,成为当今中国的特色,可惜,维稳费愈多,社会愈不稳,正如压迫愈大反抗愈大一样,中国正陷入“愈维愈不稳”的怪圈。

当局承认也好,不承认也罢,维稳费年年增长予人的感觉是,当权者的首要任务不是抵御外侮,而是维护政权,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可以不惜任何代价,可以不理民众利益。然而讽刺的是,当局维稳力度愈大,民众抗争也愈多,二○○三年至一○年间,全国群体性事件由每年五万八千宗激增至十八万宗,每天平均约五百宗,可谓烽烟四起。

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群体性事件大多与征地拆迁、资产处置、环境生态等民众切身利益有关,也就是说,庸官劣吏漠视百姓利益,倒行逆施,他们才是导致社会不稳的罪魁祸首。

视民如敌 火上浇油

事实上,随着官民对立以及社会矛盾不断恶化,群体事件不但与日俱增,而且趋向规模化、暴力化。四川什邡钼铜事件、江苏启东污水排放事件、浙江宁波PX事件、广东乌坎事件以及日前发生的广东揭阳民众血肉维权事件,莫不闹得沸沸扬扬,引起国际关注。广东揭阳市揭西县上浦村三千名村民不满村官私下贱卖土地,多次向当局投诉都得不到回应,被迫奋起反抗,以血肉维权。当局口口声声保护农民利益,实际上放任黑恶势力鱼肉百姓,将百姓逼上梁山,这又岂是维稳所能阻挡。

正如有人所说,“维稳就像一个筐,丑事都往里面装”。各级官员往往以维稳为名瞒上欺下,能压的就压,能堵的就堵,维权人士被指寻衅滋事,上访民众遭到非法拘禁,连天灾疫情也以维稳为名秘而不宣。今年两会前夕,大量异见人士又被迫公费旅行,每人皆有多名维稳官员陪同,如此劳师动众,视民如敌,难怪维稳费年年高于军费。

古人说,“夫抱火厝之积薪之下,而寝其上,火未及燃,因谓之安,偷安者也。”当今贪官横行,社会不公不义,整个神州有如一个火药桶,只要有星星之火,便足以燎原。执政者不想办法釜底抽薪,化解民怨,反而以维稳打压维权,简直是火上浇油。必须知道,维稳不仅要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更要消除矛盾,争取民心,只要执政者切实推动政治体制改革,加大反腐力度,维护公平正义,令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何须年年增加维稳开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