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的人要懂得珍惜

发表:2013-03-11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听来一个这样的故事:有位男子邀请了几位朋友来家里做客,男子抽烟一支又一支。她的妻子轻轻地打开了窗户,没有言语。有一朋友悄悄问那妻子,你怎么不阻止他抽烟呢,抽烟有害身体呀。那妻子笑了笑,说,对他来说,抽烟是快乐的,如果他能活八十岁,我宁愿他快乐地生活六十年,而不愿意他不快乐地多活二十年。这话让那男子知道了,他便戒掉了烟。朋友问他为何能这么容易地戒掉了烟,他说,我有这么好的老婆,我为什么要选择少活二十年呢?

爱,是心灵与心灵的相知,它可以不要太多的语言来粉饰。真正相爱的人,会毫不计较地为情感付出,唯一的期盼只是对方的疼惜;真正相爱的人,会处处时时牵挂着对方,给他(她)以关怀体贴;真正相爱的人,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能心领神会,那份相知的默契胜却一切物质带来的欢悦。爱,因为忠诚而专一,因为专一而醉人,因为醉人而无私,因为无私而纯洁。古往今来,演绎了多少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令世人感慨,总想着也这样做一回主角,渴盼觅得知音与自己相伴一生。至少有过一场刻骨铭心的爱,也就无撼此生。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在对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呢?就是遇到了,不懂得珍惜,也会失之交臂。

爱,是一种平等的相处,一种自然的情感延续,它需要一份彼此的理解与尊重。如果仅有一方的付出,爱便会失去正确的方向,甚至发展成畸形,最终涂上悲哀的色彩。有些情感从一开始便走入误区,因为爱而倾心付出。久而久之养成的习惯令有些人觉得拥有对方的关爱是理所应当的。所以他不再感动,更不会以同样的关爱来回报对方。爱,不是等价交换,它没有公平的筹码,但它却宛如一架天平,两端的砝码不等,便会倾斜,差得太大时,便会失去重心。有人在婚姻的围城里,过得很累,筋疲力尽,但责任与道义感的存在,他们依旧毅然地支撑下去;有人在婚姻里真正找到了温馨幸福的归属,也许他们的生活并不很富裕,但却拥有最宝贵的财富——发自内心的快乐。其实幸福很简单,有语云:婚姻需要经营。的确,善于经营者,便会收获幸福;不善于经营者,得到的只能是苦涩的青果。而这经营婚姻的精髓就是双方互相的懂得。

爱,是一种美丽却又易逝的昙花,只有用心来浇灌,才能开出芬芳的花朵。刘若英在《后来》有一句歌词唱得极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在我们叹息“得到的不珍惜,失去方知其宝贵”的同时,晏殊在《浣溪沙》里那句“不如怜取眼前人”是否给我们深刻的启迪呢?生活的琐屑,常常会令我们忽略自己的爱人,我们总会找许多的理由来为自己辩解、开脱。有些人,甚至做出伤害情感的行为,同时拥有多份情感,还美其名曰:喜新不厌旧。

真正爱一个人,是可以无私的付出,但爱又是具有排它性的,从这个角度说,爱也是自私的。重情重义的人,是不可能同时爱着两个人的。人的一生,可以爱多个人,但那绝不会是在同一个阶段。因为种种原因,不同的阶段,也许会有不同的情感,只要我们用心对待,就能无怨无悔。生活可以是枯燥的,也可以是生动有趣的,就取决于我们对待人生的态度。爱就像一串珠子,断了一处,珠子就会依次掉满一地。细心地呵护,珠子就会灿然发光;漫不经心,珠子就会散落无形。就如故事中的讲到的男子一样,如果他不用心去领悟妻子的一番爱意,那么他是不会去戒掉自己钟爱的烟的。

爱,需要懂得,懂得关心,懂得体贴,懂得一切为爱而应该付出的所有。唯有懂得,爱更能情意绵绵;唯有懂得,爱更添温馨无限;唯有懂得,爱方能经历弥新!

来源:9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