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中的谋杀?印度轮奸案疑犯狱中死亡(组图)

发表:2013-03-1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指控参与了印度巴士轮奸案的一名主嫌犯在监狱中死亡。根据媒体报道,该嫌犯在当地时间周一早上在提哈尔监狱的单人牢房中自缢。不过死者的律师表示死亡事件另有隐情。

33岁的死者是轮奸案事发车辆的司机。在去年12月16日,六名男子在新德里的这辆“黑公车”上轮奸及虐待了一名23岁的女大学生。根据警方的消息,这名司机是案件的主嫌犯,警方指控他策划了这起案件。此案中的5名成年嫌疑人如被法院正式裁定罪名成立,可能面临死刑的裁决。第6名被告因未成年,将受到少年法院的审判。死者的律师谈到了其当事人死亡时表示,这不是一起自杀事件,而是谋杀案。死者没有任何要自杀的动机。律师甚至提到了“合谋谋杀”的可能。

家属要求“给个说法”


印度巴士轮奸案法庭审理程序于2月初正式开始

印度当局已经下令要求作出验尸报告。有关方面开启的正式调查将澄清死亡事件的具体情况。律师和死者的家属要求尽快出炉调查结果。律师表示:“无论是从公平角度上来看,还是从另外几个正关在监狱的其他被告人的利益上来看,刑警们都必须尽快查清此事。在我看来,这些狱中被告的处境并不安全。”

此间,印度媒体纷纷推测,轮奸案的主嫌疑人可能自杀身亡的这一事件会对快速审案特别法庭正在进行的审理有何影响。

根据关押疑犯的监狱发言人介绍,这位叫做瑞姆·辛格(Ram Singh)的嫌犯在周一凌晨使用自制的绳索上吊。发言人还说,事发时至少还有两个犯人在他的牢房里面。在德里的这家提哈尔监狱(Tihar),多名被捕者被关在一间小牢房里是平常的事情。33岁的瑞姆·辛格是巴士轮奸案案发车辆的司机。他被认为是主犯。此案共有6名嫌疑人。一位妇女得知瑞姆·辛格死亡的消息后没有受到什么触动,认为:“当然不应该这样(死亡),这是不应发生的事情。他应该在认罪后受到公正的处罚。”

 
强奸案件在印度引起了大规模示威浪潮,民众纷纷指责当局无力保障国民安全。

大部分公众要求判决作案者以绞刑。而5名成年嫌疑犯确实有可能被判死刑。第6个被告人是未成年人。他将接受少年法院的审判,最多将受到3年有期徒刑的裁决。这些嫌疑人接受的是法院的非公开审理。

虽然犯罪嫌疑人否认指控,但是根据警方的说法,控方掌握着压倒性的有力证据。这些疑犯在监狱里受到了特别的监视。

提哈尔监狱关押人数超过一万,是亚洲最大的监狱之一。曾有人权组织指出,该监狱曾出现被囚者遭到系统性虐待的事件。


受害者曾被送往新加坡伊丽莎白私立医院抢救治疗。

香消玉殒

2012年12月16日发生的惊天巴士轮奸案引发了印度全国大规模示威抗议浪潮。在这期间也因此出现了一轮关于妇女在日常生活中遭受暴力折磨的深度讨论。

这起轮奸案的受害者,一名23岁的女大学生当时与男性朋友搭乘一辆“黑公共”时遭到轮奸和殴打,两个星期之后,因严重内伤,女受害人不治去世。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