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选举信号 烟雾颜色有秘方

发表:2013-03-13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马天主教的枢机主教今天在西斯汀教堂举行遴选教宗的秘密会议,投票结束后,教堂屋顶上烟囱将升起一道烟,以黑烟或白烟告知外界选举是否已有结果。不过,他们怎么让烟雾变得有颜色,仍是秘密。

“纽约时报”(NYT)报导,梵蒂冈官员上周就关闭教堂进行准备工作,包括安装烟囱和两个火炉。其中1个子弹形火炉是在1938年制造,用途是焚烧选票;另1个火炉是2005年制造,用来制作合适的烟雾。

若烟囱升起白烟,表示115位枢机主教已选出新教宗;若是黑烟,代表选举尚无结果。黑烟会混合著焚烧选票的烟雾,自烟囱袅袅升起。

按照传统,如果投票没有结果,官员会将湿稻草和选票一起焚烧,以产生黑烟。但在1958年秘密会议时,却出现几次误报,原因似乎是稻草没有燃烧,因此梵蒂冈决定寻求更安全的方法,利用化学制品来制作烟雾。

教廷在2005年开始使用化学匣,其中1种化学物质曾用来宣布前任教宗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当选。教廷当时打算用化学匣产生持续6分半钟的烟。

即使如此,当年升起的究竟是黑烟或白烟,仍有些难辨,不过圣伯多禄大殿(St. Peter's Basilica)鸣钟昭告了选举已有结果。

教廷今年将再次鸣钟,以防万一。至于化学匣里含有哪些化学物,教廷发言人神父罗西卡(Thomas Rosica)只说,化学匣是由技术人员准备,“含多种不同成分”。

制烟机器供应商白克斯特(Ben Baxter)说,化学匣所含主要化学物质很可能是氯酸钾,燃烧时可产生白烟;燃烧黑烟时,则添加染料将烟雾染色。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