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投了习近平这张反对票?(组图)

发表:2013-03-14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3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得票2952,反对1票,弃权3票。那么,到底是谁投了习近平的反对票?

转述日本媒体报道,3月14日这天有一场重头戏,是全国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国家主席和副主席,选出产生全国人大委员长和副委员长。从去年11月的中国十八大,到今天的选举,其实,中国新一代领导人的交接班,在这天才算正式完成。

中国国家领导人登上主席台的前后顺序,是有特殊规矩的。今天的第一次登台,习近平总书记走在最前面,紧跟其后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第三位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第四位是已经当选为全国政协主席的俞正声。这样的顺序,让记者们眼睛一亮,是否预示着二把手的政治位子有了改变?于是,二楼的记者席上,“咔嚓嚓”响起一阵快门声。

选举前,大会工作人员分发选票,共有4张,分别选举国家主席、副主席,全国人大委员长和副委员长以及常委,选举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主持人说,深红色的那一张票,是选举国家主席的。为了便于少数民族代表不会搞错人名,给少数民族代表还单独印制了各民族的文字选票。

选举是无记名投票,据悉大会还设置了秘密写票处,是不是有人用过?在填写选票期间,所有的记者都被请出会场,到重庆厅等候。摄像机镜头一律朝天。

好在记者们的等待时间并不长,大约10几分钟后,就开始放记者们返回二楼记者席。于是,记者们有机会见证了投票选举的全过程。在中国十八大,记者们没有得到这一个见证的机会。

习近平总书记是在主席台正中的投票箱投票。他很认真地一张一张地把选票投进票箱。第二位投票的,还是李克强。采访两会十几年,有一个情景,日本记者还是第一次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投完票回到自己座位后,两人一直在交谈,时间长达半个多小时。

因为计票的关系,代表们休息15多分钟。等第二次开会时,主席台上走在最前面的,是胡锦涛主席,随后是习近平总书记。还有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没有见到温家宝总理的影子。

国家主席的选举结果,是当作所有中外记者的面公布的:习近平得票2952,反对1票,弃权3票。

 
到底是谁投了习近平的反对票?

记者席上一阵骚动:“是谁投了反对票?”当然,没有人会回答这一问题。

军委主席的选举结果,也是同样:1票反对,3票弃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