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洋奶粉原来是“中国制造”

发表:2013-03-15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1日,香港推出的“限带令”,成为众多意见领袖和公众指责的对象。殊不知,国内市场八成洋奶粉由中国人海外注册,采用国内标准制造。然后,专门销往国内。

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对国产奶粉造成致命性打击,消费者转而热衷于洋奶粉。正是看到了其中的商机,一些中国人在海外注册商标,并委托国外代工厂负责生产,产品专门销往国内。据业内知情人士介绍,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上百个进口奶粉品牌中,近八成采取以上操作手法。

那么,这些所谓的“洋奶粉”究竟是如何变身的呢?

1.注册海外商标:成本仅需6300元

实际上现在注册一个国外商标并不难,成本也不高。据了解,如果想注册一个澳大利亚奶粉商标,只需要交纳6300元人民币的注册费和315元的查询费,就基本上可以在澳大利亚注册一个商标。前后所需时间在9~15个月不等,商标有效期为10年。

目前欧美知名奶粉品牌不足100个,其中只有20~30家进入中国。而国内却有近百家洋品牌,八成洋奶粉由中国人海外注册。一位奶粉行业从业十年以上的业内人士证实了这一说法,诸如施恩、澳优、纽瑞滋等奶粉品牌均曾被曝扮演洋品牌身份。

为了避免被消费者识破扮演出来的洋品牌身份,一些品牌还在想尽办法“洗白”,如澳优乳业,通过控股欧洲一些奶粉品牌,达到“洗白”的目的。

2.海外代工:按国内生产标准操作

注册完成后,由于缺乏技术和生产线,很过品牌利用当地一些奶粉生产厂家代工生产。据悉,国内九成进口奶粉均来源海外代工企业。国内目前近一百个进口奶粉品牌,保守估计有六七十家以上都是这种操作模式。

据报道,目前,国内上述洋品牌几乎九成出自三家代工厂,新西兰善腾集团,有二十多个上述洋由其代工生产,瑞士赫尔达夫、澳大利亚塔图拉也各有十多家上述洋奶粉品牌找其代工。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奶粉每罐代工价格往往只有70—90元,而国内销售价格高达300元以上,这么高的价格在全球都很少见。乳业专家王丁棉说,曾经调查过海外大多数国家的奶粉价格,普遍折合人民币120元左右,超过150元的几乎很少见。

3.销往国内市场:获取暴利

据悉,这些品牌大都是2008年之后注册的,这些洋品牌大都是原先国内一些乳业人操作,这部分利用对中国法律的了解、销售渠道的掌握,甚至一些海关人脉。在完成前两步之后,可以堂而皇之的把这些变了身的国产奶粉销往国内。

据《第一财经日报》消息称,诸如澳优奶粉创始人就是原南山奶粉的营销负责人。

根据公开资料,变身后的海外奶企销售额依然巨大。澳优销售额接近5亿元,而施恩在被曝出涉嫌扮演洋品牌身份之后,销售额从十多亿元迅速下滑,但目前依然有七八亿元的销售额,足见洋品牌奶粉的魅力之大。

据悉,目前仍有上百个“假洋品牌”正在注册中。

来源:华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