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萨德提议金砖五国介入以结束冲突(图)

发表:2013-03-17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周五出现的反阿萨德政权的集会(2013年3月15日)

周六(3月16日)法新社贝鲁特消息称,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透过他的一名女顾问要求金砖五国介入,结束叙利亚国内冲突。与此同时,法国前外交部长阿兰•朱佩周六在波尔多表示,他认为,法国和英国提出向叙利亚反叛人员提供武器的可能性这一问题是合理的。阿兰•朱佩指出,两年来,大家竭尽全力寻求化解这一冲突的外交途径,但没能成功。

在巴黎,法国首都共和国广场周六出现谴责阿萨德政权的新游行。法新社估计,当示威人群离开共和国广场时,人数在二百人至三百人之间。

在布鲁塞尔,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周六呼吁伦敦和巴黎,谨慎考虑武装叙利亚反对派的问题。阿什顿认为,必须十分仔细地审议相关后果。

在贝鲁特,法新社周六报道说,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现已通过他的一名女顾问要求金砖五国介入,结束叙利亚国内冲突。法新社指出,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组成的金砖五国计划3月26日在约翰内斯堡开会,在此之际,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其送交南非总统祖马的信函中,提出这一要求。据南非外交官员透露,南非总统对大马士革方面的这一要求持正面态度,祖马抱怨叙利亚这一美丽国家所遭受的摧残。

另外,本台法语部周六晚间在新闻中报道说,黎巴嫩与叙利亚边境地带最近发生的事故让贝鲁特感到不安。大马士革现在指责贝鲁特让反阿萨德总统的战斗人员过境,进入叙利亚。大马士革发出威胁,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发生,将采取报复措施。就此,黎巴嫩总统苏莱曼明确表示,黎巴嫩必须阻止战斗人员穿越边境,进入叙利亚。

法新社周六发自贝鲁特的消息注意到,叙利亚外交部周四发出威胁,将打击黎巴嫩境内潜入叙利亚的武装团伙。叙利亚外交部在其交送黎巴嫩外交部的函件中表示,叙利亚武装力量目前以克制的态度,没有打击黎巴嫩境内的武装团体,但这种局面不可能永久地保持下去。

就此,黎巴嫩总统苏莱曼表示,他已经向黎巴嫩军队下达命令,阻止所有企图进入叙利亚参战的武装人员,不论他是否属于反对派阵营。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