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死猪向东流•养猪与扮猪(组图)

作者:贾也 发表:2013-03-18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语:二师兄被冷笑话冻死

3月5日至今,上海已从黄浦江打捞死猪近9000头,令人瞠目结舌。据耳标,部分死猪来自浙江嘉兴。面对死猪事件,动检部门表示死猪样品中检出非人畜共患病——猪圆环病毒病;水务部门称水质正常;环保部门称死猪数量太大,难以处理;浙江农业厅称浙江无猪瘟,死猪系冻死。

政府各监管部门如此互相推诿扯皮,简直令人发指!毕竟纳税人不是以养猪为业,干部们不是以扮猪为务的!


看吧,一江死猪向东流!(看中国配图)

死猪已跨省,官方还扮猪

面对捞之不尽的死猪,数目达9000头之巨,有人不禁感慨万千:春花秋月何时了,死猪到底有多少?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死猪向东流!

猪肉汤全免费,谁喝谁知道,这绝对是恶心倒受此“福利”的广大上海市民。


魔都人民喝免费“肉汤”很淡定!(来源:天涯)

令人气愤的是,面对一群死猪的奇幻漂流,官方的态度很是成问题的:一会儿说死猪没有腐烂,不会影响水质;一会儿说死猪腐烂难以辨认来历,至少泡了一个月;一会儿又说是死猪是冻死的,属正常现象,每年都有;一会儿又说死猪太多远超当地处理能力,属特殊现象……

好豪华的推诿扯皮官腔,个个都一副扮猪的死相!近9000头死猪泡在黄浦江里,竟然还说水质正常,真是猪不扮到死誓不罢休啊!既然装猪,也自然死猪不怕开水烫了。笔者不禁拍案而起,对他们要恶言相向了:

这太黑色幽默了,这帮犊子们幸亏没说死猪是脑子集体进水,自主选择跳水自杀的!政府的相关部门对于死猪事件信息的披露,竟然连死猪漂移的速度都没赶上!这死猪都“跨省”了,都漂到了上海,甚至东渡入海,这死猪都数以万计了,他们还一副司空见惯非常镇静的做派。在如此信息爆炸的自媒体时代,每个人都有条件参与到信息的传播中来,他们居然还搞不明白这些猪是从哪里来的?是怎么死的?猪尸体上有没有对人体有害的病毒?江水及自来水是不是已经污染了?这个玩笑实在开得有点大!

我在想啊,检疫部门取了五套样品,结果有一套检出猪圆环病,怎么就可以断然决然地说:这不是人畜共患病?水务部门对水样进行监测,监测也只是现有书籍上的病原微生物,无法监测未知的或者未列入监测范围的病原微生物,比如03年的SARS。所以,对于饮用水源的河道,面对近9000头死猪漂流,民众即使有再过分的担忧,也是情有可原的,何况这不仅仅是饮用水的问题,而且还涉及到食用猪肉安全的问题。作为政府的相关部门,怎么可以如此推诿扯皮,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一则必须对猪大量死亡做出详尽的调查并对民众有所交待;二则必须迅速采取行动对死猪打捞并进行深埋!
  
保护环境,民众只有DIY

对于环保问题,悠悠大众吐槽已多,喊过骂过,都已声嘶力竭,甚至跑到街上,都快歇斯底里了。但是,民众再强烈的反弹似乎唤不醒政府的社会良知。

对于严重环保事件,不分左、中、右派,不论老、中、青年,都应该集体抗议,这不是政治分歧的问题,这不是冷静对待的事情,这是让中华儿女断子绝孙啊!然而,我们一直沉默,所以环保问题一直没有改观,最近接连不断的环保事件,更令我们无言以对:

前天是山西8.7吨苯胺,昨天是山东工厂通往地下的排污管,今天又是上海黄浦江中近9千头死猪……


为了生存环境,每个人都应挺身而出!(来源:天涯)

为了所谓的经济发展,貌似中国已经无法阻止饮鸩止渴式的自杀行为,更令人感到无奈与愤慨的是,保护环境,我们民众只能DIY,甚至要与政府搞对抗,流血又流泪。越来越多的环保事件表明:政府哪里是在监管啊?要么不作为,任由环境年复一年的恶化;要么乱作为,蛇鼠一窝成为污染企业的保护伞!就拿极易激起民愤的劈叉项目来说事:厦门劈过、大连劈过、宁波也劈过……民众周而复始的反对着,而项目也周而复始地劈着,谁知道将来还会在哪里再劈呢?令人纠结的问题,到底是政府非劈不可,还是企业非劈不可?等事件闹大了,政府再装模作样地问责一批官员,但总是屎干了不臭,以培养一个干部不容易为名,又悄然让这些官员继续出来为人民服务,造孽一方!

正因为如此,国家的经济发展越来越与民众的生存发展背道而驰,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要付出沉重的代价,反反复复:空气稍微好了点,水出了问题;水稍微好了点,大米出了问题;大米稍微好了点,蔬菜又出了问题……到最后,饮用水有毒、空气有毒、奶粉有毒、疫苗有毒……整个中国都已经被各种毒所包围,中国就是这样,即使是涉及自己的生存环境,都可以像玩一样,最后玩死自己——毕竟,玩的不是什么猪,而正是我们的命!
  
黄浦江死猪,纳税人养猪

对于黄浦江死猪事件,我非常关心,也知道不少这方面的事,这是有原因的,实不相瞒,我老家在嘉兴的桐乡,而且很巧,家中老父也在料理一个小型养猪场。对此事件,我专门咨询过老父。据他介绍:死猪的现象年年都有,区别只在于死多死少,按季节来说,冬天死猪不算多,不是病菌孳生良时,恰是生猪成活率最高的时期。死猪最严重还不是今年,倒是08年那阵子,死得比较惨。死猪的处理大多数还是深埋的,毕竟顾忌传染到其它生猪。当然,确实有将死猪抛尸入河的现象,主要是临河的养猪场,而且是少数。因为这么做,村民很会有意见。不过,比死猪更严峻的现象,倒是河道污染,俨然成为猪粪便池了,一到夏天,臭气熏天,令人窒息,早已不适合人居住了。好端端的鱼米之乡,变成如此龌龊场景,令人扼腕叹息。

父亲更是跟我说:死猪扔了还算好,要是没扔啊,死猪一定会在市场上流通的。我想想倒也是,饮用水源变成了猪肉汤了,至少水务部门还会处理的,通过技术转化为安全饮用水。更恶劣的是,不法分子对死猪肉打起主意来,让你直接吃进肚子里。曾经有一段时间,在嘉兴地区,确实有不法分子设立非法屠宰场生产、销售死猪肉,或购买死猪肉后加工并销售给他人。就在去年11月,嘉兴就宣判过一起制售死猪肉案,董某等17人开设非法屠宰场屠宰死猪7.7万余头,销售金额累计达865万余元!一案就是7.7万余头,政府部门不作为和不法商人恶作为,让多少人死猪肉穿肠而过!悲催啊!


不看数据,只以你下河游泳为治污标准!(来源:天涯)

父亲还跟我说:现在的农村早就被当官的给忘记了。若不涉及到征地的巨大利益,那就处在一种无政府的状态,谁都不会来管的,特别是这几年农村空心化严重,以留守老人居多了,许多小偷都在明目张胆地明抢豪夺了,甚至开着汽车来偷猪的,俨然成为法外之地。父亲特别向我说一件事,有人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过某养猪专业户焚烧有害的塑料垃圾的事,大家都担心可能致癌,但反映了好多几年,都没人来现场看看,压根不当你一回事!

死猪现象,其实年年都有,但是畜牧局、农业局、检疫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监管部门貌似阵容庞大,不要说是局长科长,即使连不带长的,都不会到基层来走一走、看一看的。你要请他们来看,他们都是爷,身子可金贵了,嫌这个脏那个臭的,估计八人大轿都抬不来的。官员不到农村走,怎么可能有农村的信息?说来也笑话,虽然他们是纳税人供养的,叫他们来管这摊事的,但是即使猪死光光了,河水里堆满了死猪,他们都不会觉得这跟自己有关!这就不难理解,明明河水又脏又臭,他们会说符合标准,一切OK!你砸钱请环保局长来与死猪和猪水共浴臭河,他们还嫌你不和谐,你是刁民!

正因为如此,中国也就根本没有处理大批死猪的应急预案和应变能力,也就不难理解上海黄浦江死猪事件,为什么官方会有如此神经错乱的表现了。
  
结语:对于上海黄浦江惊现近9000头死猪,浙江农业厅回应是猪冻死后,农户抛入河中。李开复调侃:其实,猪是被这样的冷笑话冻死的。

纳税人不是养猪的,更不是出钱请他们扮猪的。

(原题:评黄浦江死猪事件--养猪与扮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