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发现600年前中国古钱币(图)

发表:2013-03-19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肯尼亚出土的永乐通宝(网络图片)

近日由科学家组成的一行研究团队,在非洲肯尼亚的曼达岛发现600年前,由铜和银制成的硬币。而该硬币中间有一个方形的孔洞,研究人员认为则是为方便人们将其配戴在腰带上所设计而成。

因其外观刻有明成祖朱棣的名字,于是研究人员推测该硬币发行于中国明朝,这位君王的在位时期,即公园1403年至1425年之间。

据发现该硬币的科学家解释道,在当时的朝代,该类型的硬币称之为永乐通宝。

据芝加哥菲尔德博物馆(TheFieldMuseumofChicago)在其官方网站上表示,明成祖特别喜爱组织或资助一些政治和贸易往来,旨在同印度洋周围岛屿上的人们建立良好关系。

更精确地来说,明成祖曾鼓励其海军上将郑和,多次对这些地区进行探索,再返回朝廷向其禀告详细信息。

据自菲尔德博物馆非洲人类学馆长卡普鲁哈-库思姆巴(ChapurukhaM.Kusimba)博士表示:“从很多方面来说,中国的郑和,就同西方的哥伦布一样。发现该硬币是件很棒的事,因为这可能会最终证明他曾来过肯尼亚。”

尽管在东非发现中国的货币是件难事,但研究人员解释,在肯尼亚的曼达岛上发现的这枚硬币,已经足够证明,中国和非洲曾有过贸易活动往来。

此外,这样的往来还比欧洲探险家踏上非洲的时间早很多。

来源:搜狐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