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签约购买俄Su-35 冲击邻国空防(组图)

发表:2013-03-19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将购买24架Su-35战机。〔图/翻摄自网路〕

加拿大媒体报导,俄罗斯与中国大陆已签署“关于购买Su35多用途战斗机的确认协议”,如果中国大陆确定购买Su-35将对台湾维护制空权造成冲击。

加拿大 《汉和防务 》报导引述俄国军事工业界最高层级领袖的话指出,俄罗斯与中国已签署“关于购买Su-35多用途战斗机的确认协议”,俄国将出售24架Su-35给中国,但不包含技术转移。
Su-35使用的“雪豹E”相控阵列(AESA)雷达和117S发动机,都是目前世界上最尖端的技术之一,中俄如果达成这笔交易,不只象征中俄军事合作关系将会大大加强,也将冲击亚太空中战略平衡。

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国际关系博士、专长研究军事防卫和东南亚区域课题吴尚书指出,24架的数目不至于影响大陆与区域强国如印度、日本的战略平衡,但对于较小的国家而言,则是可观的威胁。

他指出,在远距离的领海冲突中,具有大量酬载及配有较先进航电系统的战机,可吓阻或击败越南这样的对手;对台湾而言,已7年采购不到F-16C/D战机,24架Su-35能够持续让两岸军事平衡对台湾不利。他建议台湾应采取灵活措施加以因应。

Su-35为大名鼎鼎的Su-27战机改良型,具有“4.5代”战机水准,在解放军空军眼里具有难以拒绝的吸引力,因为Su-35已超越所有第4代和4.5代战机,整体性能非常接近美军F-22,但造价却低得许多。

2004年中国大陆拒绝继续履行Su-27战斗机许可生产合约,只生产了合约规定200架中的105架,随后以Su-27为基础、未经许可生产歼-11B战机。这种“山寨”行为引起俄罗斯方面不满,也使得中俄大规模军售因而停滞多年。

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Su-35战机技术过于复杂,中国短期之内并没有仿制能力,因此暂不必担心中国会加以仿制。预料印度、委内瑞拉、越南、印尼也有可能采购Su-35战机。

Su-35战机规格图。〔图/翻摄自网路〕

原标题:中国大陆签约购买俄Su-35 冲击台湾空防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