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胆:误帮国——从表决机器到表态机器

作者:苦胆 发表:2013-03-21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结算“胡温十年”的时候,可别遗漏这期间中(共)国的第二号人物——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的吴邦国。

众所周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名义上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但是实权都在一党独裁的中共手中,人大只不过是橡皮图章和举手、投票的表决机器而已。可是,吴邦国并不满足于人大仅仅做表决机器,还身体力行地使其发挥表态机器的功能。

远的不说,就说在任期内的2011年3月10日,吴邦国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高调宣称五不搞:“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权鼎立和两院制,不搞联邦制,不搞私有化。”有这五个不搞,搞什么已经很清楚了。如此公开表态,给党内保守派吞服了一颗定心丸。

是年4月,吴邦国南下重庆“调研”,以其特殊身份表态力挺薄熙来及其“重庆模式”,并表示“让我深受鼓舞”。不用说,“深受鼓舞”的还有与政改为敌的左派们。

2013年3月8日,面临人大换届交接的吴邦国,在他最后一次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中,仍念念不忘地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党的主张凝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集体智慧,体现了最广大人民的共同意愿。我们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使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政权机关的领导人员,从法律上制度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保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无论是立法、监督工作,还是决定重大事项、行使人事任免权,都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有利于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

党,党,党,在人大会议上,一口一个党,在上述这段“响党党”的文字中,只见“党”,不见“人”。这究竟是“人代会”,还是“党代会”?卸任之际,还要来一番党性超强的临别表态,这等于是在毫不避讳地确认,人大是党的附庸和玩偶。而这段表态文字在旁人看来,人大简直就是党的二奶。

我不知道,吴邦国此番高调表态,会不会缘于其撕下了遮羞布,赤裸裸地承认了人大的属性,而成了帮倒忙。因为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讲话的开场白,也只不过提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为民服务,为国尽力,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而并未提什么忠于党。

我不知道,如果时光倒流至1979年,那时的吴邦国,还只是上海滩的一名口碑不错的市电子元件工业公司的副经理,他会不会意识到,34年后的今天,其自身对一党专政的邪悟,竟如此深入骨髓。共产集权制度,真是害人非浅啊。自然,作为江系人马的一员,其人这些年的政治上的“飞跃”,也与他自己的“追求”分不开。人大委员长的职位是卸下了,而有些东西是卸不下的。堂堂大中华沦落到今日这般境地——贪官污吏遍地,道德伦理和传统文化被破坏殆尽,广大法轮功学员和争取民主、自由的人士惨遭迫害,空气、水、食物均遭污染……而在“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哪怕只是一个名份)一把手的位置上“经邦治国”了整整十年的委员长,能推得掉责任,脱得了干系?

吴邦国,出言终成误帮国。岂止误国,这又何尝不是祸国、殃国?

当然,致使吴邦国成为误帮国的,不单有他的谬误之言,而且有他的沿江之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