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访选俄罗斯 政治取经军事抱团(图)

发表:2013-03-24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2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掌握党政军最高权力之后首次出访,第一站选择的是俄罗斯。学者分析:在政治上中共很有可能想了解苏共倒台后权贵集团如何过渡的经验;在军事上,中共需要俄罗斯继续出售武器零配件。相比于官方的热炒,大陆民众对俄罗斯是一边倒的批评。

对于习近平首次出访选择俄罗斯,外界有很多政治预测:有认为是美国重返亚洲,中共需要和俄罗斯结盟;有认为中俄希望深化双边贸易;有认为习近平有感情因素,因为不久前他在党内讲话中,哀叹苏共解体时竟无一人是男儿站出来挽救。

旅德极权主义问题专家仲维光认为,在中共面对国内民怨沸腾、败象尽显的今天,中共高层换届后首次出访就选择俄罗斯,很有可能想学习前苏联共产党倒台后权贵阶层如何生存和掌权的经验。

仲维光:(录音)也是到那边取经去了。在政治上,俄国它是一个从共产党半脚走进民主社会的国家,象普京这些人都是在共产党倒台以后继续存在的人,因此象习近平这些人也很可以到那里去看一看,究竟在转型期他们这些权贵子第如何来留下自己的后路。实际上俄国对于中共感到末日的这些权贵子第来说,有着很多的经验。习近平这一代人他们和俄国的这些领导人都是在共产党的教育底下成长起来的人,所以他们会更容易沟通。所以习近平在上台以后,他的第一站选择了俄国。

大陆媒体大量报导,中俄去年双边贸易额约880亿美元,习近平此行带去了强大的商业团队。但是大陆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俄罗斯在军事设备出口方面,对中共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大陆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录音)因为美国与西方对中国关于武器是禁止出口的,所以中国想获得先进一些的武器,只有俄罗斯是中国唯一的提供者。因为意识形态问题,中国始终觉得美国对中共来讲有一种无形的压力,一种敌对的关系,中共传统观念里面有是“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俄罗斯虽然是说现在也实行了民主体制,但是它是一种威权政治,所以他们也有抱团取暖的一种需要。

在习近平访俄前夕,俄罗斯驻京大使馆在微博上开通帐户,虽然只是简单地打了一个招呼,却招来中国上万网友的激烈批评。主要表现在:第一还我领土,俄罗斯占有和分离走的中国领土超过657万平方公里;第二把党带走,中共最早是前苏联共产党的中国分部,完全听命于苏共。

华颇分析:(录音)中国普通民众对俄国是充满敌意的。现在好些人在检讨中国那么多灾难,也是归罪于前苏联。俄国不但在沙皇时期窃取大片领土,而且《雅尔塔协议》苏联红军以窃取中国大片领土合法化为条件来出兵东北。

华颇认为:中共高层对广大民众的想法也心知肚明的,也知道中共随时都有暴死的可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根本无法挽救,实行民主宪政才是国家和民族长治久安的康庄大道。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