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动西方主流 海外华人自豪(组图)

发表:2013-03-24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唐清泉旧金山采访报导】神韵国际艺术团继3月20日在旧金山拉开5天7场的盛大演出后,神韵热继续延烧。3月22日星期五,在旧金山地标性建筑欧菲姆剧院内,满堂观众随著舞台上大幕开启,穿越历史时空,领略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真髓。一个个亮点故事中的英雄人物,广袤中原的民土风情,对神的敬仰,对正义的捍卫,神韵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出深深打动了西方主流,令海外华人萌生寻根愿望。


George与Karen在欧菲姆剧院内 (摄影/唐清泉)
 

美丽优雅 复兴传统

来自旧金山湾区Foster City的George Kenicer先生是黎巴嫩移民,在美五十多年。从事房地产,拥有自己的投资公司。他表示一直都敬仰中国文化历史。也在Cirque du Soleil杂技团中看过一些中国人的表演。

“但神韵非常特别,不一样。美丽而且透著优雅。”

他本以为这是一个来自中国的演出,却欣喜地发现神韵是集结了世界各地的杰出艺术家。他惊叹于神韵的色彩,纯美,优雅。他认为“神韵传递出美好的讯息,再现了一个古老民族的文化,几近失落了的优秀传统。” 

海外华人 寻根问祖

Karen女士现在已经退休,之前在IRS国税局工作。她自豪地告诉记者“我是中国人,虽然看起来不像”。Karen母亲是澳大利亚人,父母在澳大利亚相识。 Karen的父亲及祖父来自中国,本姓Hom, 来美时改为Chin。他父亲是二战时的麦克阿瑟将军的侍卫。麦克阿瑟将军发表美国历史上著名的演讲:“我会回来的(I shall return)”的时候, Karen说,“我父亲就在他旁边”。在美国出生的Karen称自己非常美国化了,不了解中国,只是从新闻媒体上知道些。对今晚的神韵演出,她说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美的节目。

“现在我想更多了解中国,我想去中国,了解我父亲的根,我的祖先所居住的地方,我应该要有这个联系,要寻根。”
 


Richard(中)同Ellen (右)及友人观看了3月22日晚的神韵演出,称是所看到的最好的秀。(摄影/唐清泉)
 

深深打动 西方主流

曾在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制片公司(20th Century Fox)担任技术副总裁超过十年的Richard Wolfe 先生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绝妙超棒”!

他表示自己在表演艺术行业涉足很深。他是在俄亥俄州科仑布市(Columbus, Ohio)家族媒体集团旗下一电台的总裁。Richard的家族拥有Columbus Dispatch报纸。他也是在旧金山处理高端录像图像的Hi-Vision America公司的总裁。

“我在电视,电台,报纸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我看过很多的表演秀,在纽约,世界各地的,欧洲,亚洲,这是我迄今为止所看过的最好的秀!”

他特别折服于神韵艺术家们,“以中华文化为承载,所表现出的艺术感染力触动心灵。这个表演深深打动西方观众。”

他提到歌曲中的歌词部分,“通过中文的歌唱,相应的歌词英文翻译寓意高超,令人惊叹。”

对神韵所展示的中华文化中敬神的主旨,Richard谈到世界上不同的族裔有不同的信仰观点,而神韵好像是“美好地涵括了这些,传颂出的是一个普世的精神和价值。”

整台表演,天衣无缝

同来观看的Ellen Herbert是旧金山爱克斯特剧院(Exit Theatre)的演员,从事表演这行有二十年了。她称赞神韵的演员个个敬业投入。

“整台表演的服装,音乐,背景天幕配合得天衣无缝。”

Ellen及友人对神韵秀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感到惊讶。她认为“舞台讲述的现今发生的故事非常有威力。”

神韵在旧金山的演出一直到24日。周末午场票已在3星期前售罄。主办方现开放一些看不到全景的边坐票子以慰观众渴望一睹神韵之心愿。详情请洽热线:888-633-6999。或上网 shenyun2013.org/ca。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