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钓鱼台防卫 日本拟建造6艘新潜艇(组图)

发表:2013-03-26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海上自卫队春潮级潜舰。〔图/翻摄自网路〕

日本媒体报导,为了保卫钓鱼台,日本防卫省计划在海上自卫队中增加6艘新型潜艇,并培训400名潜艇士官兵。

根据日本新闻网报导,日本海上自卫队目前拥有16艘潜艇,1,000名潜水艇官兵。根据日本防卫省最新制定的计划,在2021年以前,准备新造6艘潜艇,而这6艘潜艇都将利用最新的潜艇技术在日本国内打造,每艘的建造费用为500亿日元(约合33.05亿元人民币)。

日本防卫省认为,潜艇是不易被侦测的深海武器,打造新型舰艇,将有利于遏制中国大陆的海军军事力量,强化防卫钓鱼台。

日本于1907年开始自主设计、计划建造潜艇。而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因战胜国的身分取得了7艘德国U型潜艇,从而吸收了德国的潜艇技术。二战期间,日本拥有种类最多、最繁杂的潜艇部队,除传统潜艇外,还有运输潜艇、水上飞机补给潜艇、袖珍潜艇,甚至是能搭载3架飞机的潜水航空母舰。

二战战败后,日本潜艇跟其他军备一样曾遭到限制发展,直到1970年代日本又开始重新扩充水下战力,让日本潜艇又重新回到世界先进之列。

虽然日本潜艇受到法律限制不得出口,但是向来爱把“最好技术留给自家用”的日本人,仍然在国产潜艇上配备最新技术,加上定期淘汰潜艇(平均船龄不到20年),使得日本潜艇战力在亚洲名列前茅,仅次于使用核子潜艇的美军。

日本现有亲潮级、春潮级、汐潮级与苍龙级4种类型潜艇,其中苍龙级潜艇为日本海上自卫队在21世纪当前最新式的一款潜舰,首艘苍龙号(SS-501)由三菱重工神户造船厂负责建造,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一艘AIP(绝气推进系统)型潜艇,这也是继韩国的孙元一级(德制214型)之后东亚第二款AIP型潜艇。
苍龙级潜艇更是继瑞典哥德兰级潜艇后,第二个采用史特灵AIP绝气推进系统的国家,同时也是日本在二次大战后建造潜艇吨位最大的一款。另一方面,苍龙级命名则从2007年起规定潜艇上命名不再以潮汐或海生物做为命名,而是采用了以吉祥动物为命名来源。

日本海上自卫队苍龙级潜舰“云龙号”。〔图/翻摄自网路〕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