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谴责朝鲜的袭击威胁(图)

发表:2013-03-2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3月25日,朝鲜人民军士兵在朝鲜东海岸参加登陆和反登陆演习。参加演习的包括324大联合部队、287大联合部队与海军597联合部队。

​​五角大楼警告朝鲜不要再发出炮击南韩和太平洋地区美军基地的威胁。美国国防官员说,美军已做好准备,可以应对朝鲜发动的任何侵略 。

朝鲜的声明说,平壤正在调派战略火箭和远端大炮,以攻击夏威夷、关岛的美国目标以及南韩,这种狠话以前人们也听说过。不过,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尔对新闻媒体说,美国国防部非常严肃地看待这类威胁。

他说:“朝鲜的好战言辞和威胁是在遵循老套,其目的是提高紧张局势,挑动别人。朝鲜靠威胁和挑衅是什么也实现不了的,只能加深朝鲜的孤立并破坏国际社会保障东北亚和平稳定的努力。”

利特尔说,美国军队已做好准备应对任何紧急情况。

利特尔说,作为向朝鲜发出的一个信号,美国星期一(3月25日)派出一架B-52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上空,这是3月8日以来第三次这样的飞行。

朝鲜宣称已指派了打击在美国大陆和夏威夷、关岛等太平洋地区以及南韩的美军基地的战略火箭和远端炮兵部队。朝鲜称,这些基地将“化作灰烬和火焰”。

在朝鲜发出这番威胁之际,美国和南韩军队一直在进行年度例行联合演习。按照计划,演习将持续到下个月。

美韩两国官员还在制定一项协议。按照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的说法,这项协议将使南韩军队和驻韩美军能够对朝鲜发动的袭击作出迅速反应。

他说:“我们正在着手就美韩同盟的联合指挥与控制架构采取新的措施,这与联合反挑衅计划结合在一起,成为又一个例证,表明我们的合作变得日益牢固,我们有能力帮助韩方掌握针对朝鲜威胁做出潜在回应的能力。”

这项方案的细节被列为机密。

至于朝鲜可能准备发动什么样的袭击,五角大楼官员也拒绝讨论有关情报。

独立分析人士说,他们不相信朝鲜具有使用火炮打击夏威夷或美国大陆的能力。他们还认为,平壤尚未开发出能够携带核弹头的导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