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展开外围包抄中国的外交战略(图)

发表:2013-03-27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3月30日访问蒙古。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三(3月27日)宣布,首相安倍晋三3月30日起访问蒙古两天,预定与蒙古总统和总理等会谈,“广泛讨论政治、安全保障和包括能源在内的经济、人才交流等方面,务求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安倍访问蒙古将是2006年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以来首次的日本首相访问,共同社周三报道时形容:“看来这是通过加强与邻接中国、和朝鲜也有邦交的蒙古关系来牵制中朝两国”。

日印共识

随着中日两国政府外交陷于几近停滞的状态,日本近日外围包抄中国的外交动作突出。周二晚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东京与到访的印度外长萨尔曼·胡尔希德会谈,双方达成了中国活跃的海洋活动不仅是日本,还是地区的共有悬念,日印加强海洋安全保障合作的共识。

不过岸田也说:“中日关系重要,希望从大局观点与中国展开对话”,胡尔希德称赞日本的对话立场说:“就算中日意见不同,也没有对话以外的解决方法,印度也与中国有各种问题,但也谋求用对话解决”,双方也达成通过对话与中国解决纠纷的共识。

岸田与胡尔希德在外务省饭仓宾馆的3小时会谈中,还传达了日本对印度实施2900亿日元(约30亿美元)的低息贷款,协助印度孟买建设地铁等决定,并在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后,首次与印度再次确认继续推进日本向印度提供核电技术、缔结两国核能协定的意向。

日俄会谈

日印外长会谈前几小时,在东京市谷的防卫省内,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也约见了俄罗斯驻日大使阿方纳席耶夫,对俄罗斯向中国出售新型战机和潜水艇表示忧虑,小野寺说:“中国这10年国防费增加近4倍,包括日本在内的周边国家都有忧虑,日本关注俄罗斯的有关举措”。

对阿方纳席耶夫说明“俄罗斯与中国的国防合作一如既往地遵守国际规则”,小野寺说:“俄罗斯对日本来说是重要国家,希望推进日俄国防合作”,阿方纳席耶夫回答说:“是有必要推进两国部长级的交流,下次将会轮到俄罗斯国防部长访日”,双方同意推进国防合作。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