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经营和创意(图)

发表:2013-03-2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校特地聘请的一位研究婚姻问题的教授。他走进教室,把带来的一叠图表挂在黑板上,然后,他掀开挂图,上面是用毛笔写的一行字:婚姻的成功取决于两点:一、找个好人。二、自己做一个好人。“ 就这么简单。”

这时台下嗡嗡作响,因为下面有许多学生是已婚人士。不一会儿,有一位30多岁的女士站了起来,说:“如果这两条没有做到呢?”

教授翻开挂图的第二张,说:“那就变成4条了。”一、容忍,帮助,帮助不好仍然容忍。二、使容忍变成一种习惯。三、在习惯中养成傻瓜的品性。四、做傻瓜,并永远做下去。

教授还未把这4条念完,台下就喧哗起来,有的说不行,有的说这根本做不到。等大家静下来,教授说:“如果这4条做不到,你又想有一个稳固的婚姻,那你就得做到以下16条。”接着教授翻开第三张挂图。一、不同时发脾气。二、除非有紧急事件,否则不要大声吼叫。三、争执时,让对方赢。四、当天的争执当天化解。五、争吵后回娘家或外出的时间不要超过8小时。六、批评时话要出于爱。七、随时准备认错道歉。八、谣言传来时,把它当成玩笑。九、每月给他或她一晚自由的时间。十、不要带着气上床。十一、他或她回家时,你一定要在家。十二、对方不让你打扰时,坚持不去打扰。十三、电话铃响时,让对方去接。十四、口袋里有多少钱要随时报账。十五、坚决消灭没有钱的日子。十六、给你父母的钱一定要比给对方父母的钱少。

教授念完,有些人笑了,有些人则叹起气来。教授听了一会儿,说:“如果大家对这16条感到失望的话,那你只有做好下面的256条了。总之,两个人相处的理论是一个几何级数理论,它总是在前面那个数字的基础上进行二次方。”接着教授翻开挂图的第四页,这一页已不再是用毛笔书写,而是用钢笔,256条,密密麻麻。教授说:“婚姻到这一地步就已经很危险了。”这时台下响起了更强烈的喧哗声。不过在教授宣布下课的时候,有的人坐在那儿没有动,他们的眼角好像还有泪花。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