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从业者究竟能挣多少钱?

发表:2013-03-28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都知道像杰米·戴蒙(Jaime Dimon)这样的华尔街领袖一年能挣多少钱。没错,这位摩根大通银行(JP Morgan)掌门人的年薪大约为1,100万美元。这还是他减薪之后的数字,他此前的总薪酬为2,300万美元。

但这类顶级投行并非华尔街的全部。实际上,所谓的“华尔街”并不仅仅限于华尔街。

华尔街只不过是金融市场的一个宽泛定义。市场从业者从事金融服务工作,但并非所有的金融服务类工作都位于曼哈顿下城。

SPDR交易所买卖基金巨擘SPY和GLD的创造者State Street坐落于波士顿。大多数对冲基金的总部都在康涅狄格州郊区。投资公司太平洋(601099,股吧)投资管理(Pimco)和以分析新兴市场见长的培登瑞哲(Payden & Rygel)则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更不用说美国50州皆存在的数以千计的私人财富管理公司了,这些远离纽约的公司每天买卖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证券。此时此刻,某只对冲基金或许正在一艘停泊在开曼群岛的帆船上经营业务。

那么,这些市场从业者究竟能挣多少钱呢?

带着这一问题,我开始翻阅《华尔街绿洲2013薪酬报告》(The Wall Street Oasis’2013 Compensation Report)。华尔街绿洲(WSO)是一个由金融专业人士组成的在线社区,其成员大多二三十岁,他们要么试图进入金融服务领域,要么是已经有了一定人脉的市场从业者。对了,他们在波士顿,而不是纽约下东区。

华尔街绿洲要求逾14万名成员透露他们的薪酬,其中有自营交易员、股票分析师、对冲基金合伙人、负责并购业务的高级副总裁,以及暑期实习生。其中约41%的人在曼哈顿的“华尔街”工作。其余成员则分布于美国各地,以及伦敦、新加坡和香港等地。

“这是我们第一年做这件事”,华尔街绿洲的创建者及“首席猴子”(chief monkey)帕特里克·柯蒂斯(Patrick Curtis)说。嘿,“彩衣傻瓜”(Motley Fool,最受欢迎的投资理财网站)有许多“傻瓜”顾问,华尔街绿洲的成员则以“猴子”自称。

“我们去年开始收集数据,我们觉得让我们的成员大致了解同僚们正在赚取或期望赚取的薪酬,将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柯蒂斯说,“鉴于我们现在拥有了更多的用户,我们觉得我们可以凭借这种规模更加深入地了解华尔街的薪水层次。”

以下就是华尔街的薪水级别。平均数多少会有一定出入,因为某些城市的薪酬会比其他城市高。纽约的薪酬要高于平均水平,而一些小城市的薪酬则低于平均水平。

投资银行

在这一部分,华尔街绿洲收到了70多家金融机构的回复,其中包括一些家喻户晓的名字,比如高盛(Goldman Sachs)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还有一些像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汇丰银行(HSBC)这样的外国投行,以及一些精品类金融机构,比如威廉·布莱尔(William Blair)和Think Equity。超过2,300人回复了我们的问卷。以下就是他们拿到手中的薪酬。

平均基本工资(+奖金)

暑期实习生/助理:71,300美元(+9,400美元)

第一年分析师:85,300美元(+28,700美元)

第三年分析师:111,400美元(+51,600美元)

第一年经理:120,000美元(+39,900美元)

第三年经理:149,000美元(+60,700美元)

副总裁:255,700美元(+116,800美元)

董事总经理:273,400美元(+135,600美元)

按部门统计的平均薪酬(单位:美元)

普通的金融服务专业人士究竟能挣多少钱?波士顿在线社区华尔街绿洲(Wall Street Oasis)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对冲基金

这部分的回复者不到200人。这份108页的报告共列举了15个对冲基金,比如百仕通集团(Blackstone Group)、Citadel和1861资本(1861Capital)。以下是对冲基金业内的平均薪酬。

平均基本工资(+奖金)

暑期实习生:58,000美元(+3,100美元)

第一年分析师:67,000美元(+21,000美元)

资深分析师:82,100美元(+21,100美元)

第一年经理:71,500美元(+33,000美元)

高级经理:99,200美元(+36,200美元)

副总裁:140,000美元(+100,700美元)

主管:145,600美元(+157,500美元)

私募股权/风险投资

诸如创办企业和收购陷入困境的公司这类私下进行的隐秘交易,往往是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驰骋的领地。约有130人回复了我们的调查,他们来自12家公司,比如阿伯特资本(Abbot Capital)和堡垒投资集团(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

平均基本工资(+奖金)

暑期实习生:37,800美元(+800美元)

第一年分析师:68,200美元(+48,100美元)

第一年经理:86,500美元(+67,000美元)

高级经理:116,700美元(+80,200美元)

副总裁:150,400美元(+121,300美元)

主管:225,000美元(+135,000美元)

你现在可以上网查阅这份报告的部分内容。这家位于波士顿的虚拟公司委派一支20人团队(其成员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多伦多等城市)负责这项工作。为发布来年的薪酬报告,他们目前正在收集金融市场最大细分部门的薪酬数据。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