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中国境内超过一半河流已消失

发表:2013-04-04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美国科技新闻媒体The Verge4月3日(周三)报道,多年来,中国声称在其境内估计约有5万条河流,现在,其中超过一半已突然消失了。

上周,中国水利部公布了一项为期三年对中国水道的调查,揭示了供水惊人下降。根据该项普查结果,截至2011年,中国面积至少在100平方公里的河流有22909条。这比政府原先的估计减少了约28000条。

中国最长的河流长江和黄河,近年来水位均在下降,迄今为止这项最全面的政府调查,揭示了中国水危机新的广度和严重性。

根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官员们把河流减少归咎为全球气候变暖及过时的映射技术,称以前的估计是基于1950年代不完整的地形图。同时,专家们说,还有更直接的因素-即爆炸式的经济发展及恶劣的环境管理。

总部设在北京的公共环境事务研究所主任马俊(音)承认,更新后的映射技术可以解释一些河流估算中的差异,但他指出,政府的调查结果也证实了那些来自独立的研究。

“我们的研究显示,在某些地区,尤其是在中国北方,河流正在干涸或变成季节性河流”,马俊(音)在接受The Verge的电话采访中说。对这种现象有几种解释,包括森林砍伐,一定程度的气候变化,但他说,两个主要的催化剂是污染和过多的人口,共同构成了潜在的灾难性的组合。

他说,“目前,排污正在破坏我们有限的干净的资源。”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