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误判与中南海的关系 王立军“吃药”

发表:2013-04-08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为了夺取中共最高权力,预谋了一整套从习近平手中夺权的计划。而同样有野心、心狠手辣的王立军则成了薄熙来的头号打手和帮凶。近日,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先旅居加拿大的姜维平披露王立军如何利用手中权力在重庆肆意妄为。

有评论认为,是薄熙来与中南海的关系给王立军吃了“烈性迷药”,王立军误以为薄熙来在中南海能成为后起之秀,什么都能罩得住,才敢在重庆借打黑而“黑打”。

王立军成立“警察英烈救助基金”有多个目的

自由亚洲4月6日报导,姜维平称,2009年8月24日,重庆召开市公安英烈英模家属代表座谈会,王立军在会上可劲忽悠,他利用公安另搞一套,又是“国宾护卫队”,红雨衣,蓝精灵,又是女骑警,装甲车,等等。王立军全力打造警察的地方武装。

而这一切离不开钱,为此,王立军搞了“警察英烈救助基金”。

姜维平认为,警察就是靠税收养的,包括民企在内的企业平时都已缴了税,但王立军别出心裁建立警察英烈救助基金,就是搜刮民脂民膏。

事实上,民企都是这笔钱的捐款大户,民企要不捐,王立军就给你打成“黑社会”,财产一夜间充公不算,还得坐牢。王立军可以让脆弱的民企老板一秒钟变成穷光蛋和阶下囚。

2009年9月,“重庆警察英烈基金”在时任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直接筹划下,由“重庆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起,声称该基金专项用于最大限度抚恤重庆市范围内的特困、伤亡的公安干警及其家属。该基金是重庆市首只公益信托,所以社会各界的资金加入信托以后,没有任何投资回报,本金也不会返还。该基金首批向社会公开募捐募集1亿零70万元人民币。

这笔钱成了王立军的小金库,它不仅凝聚发财心切的警察,还可以吸引全国各地来掏金的官商,逢年过节请客送礼,都以慰问警察或家属亲友的名义列支,该基金是贪腐的无底洞。

文章还特别提到,王立军误以为薄熙来在中南海能成为后起之秀,就全力打造警察的地方武装。

王立军花900万“英烈基金”为宋祖英唱红歌买单

2011年10月21日,江泽民二奶宋祖英在重庆奥体中心举办红歌演唱会。当时的市委书记薄熙来及重庆市高官何事忠、徐鸣也去捧场。

据海外中文媒体引述知情者的消息报导,这次演唱会背后隐藏了一个极其见不得人的利益链:王立军动用900万“英烈基金”购买大量演出票,不仅为自己赢得了关注属下的名声,也让宋祖英和赵本山的演出赢得个座无虚席,但这其中存在复杂的利益交换。

中南海高层不断给下级吃“烈性迷药”

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随即周永康薄熙来政变集团曝光。

2012年3 月8日下午,周永康造访重庆代表团,与薄熙来表现亲密。周永康在讲话中力挺薄熙来,肯定薄熙来的工作,赞扬“重庆模式”。周永康是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在时任政治局常委中唯一公开力挺薄熙来的人。

有评论认为,王立军事件后到3月9日以前这段时间,薄熙来故作镇静,但内心恐慌、忐忑不安。但周永康表态支持薄熙来后,给薄吃了“迷幻药”,打了“强心剂”。在9日重庆团记者会上,薄熙来强调“打黑”是必要的,称重庆的“打黑”是在政法委的协调下,涉及的重大案件都要上报上级。薄熙来暗示时任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是他的大后台。

而薄熙来误判自己与中南海的关系,以为没人敢动他,薄的误判也给王立军吃了“烈性迷药”,而造成王立军在重庆为所欲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