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文明执法,叫“拳打脚踢”

作者:柳随风 发表:2013-04-0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道这个世道什么最流行嘛!那就是要文打而不要武打,这才符合泱泱大国之风味。故城管的魅力就是从一部执法秘籍中体现出来的,伤其筋骨而不显皮外之伤就是最高境界,怎奈如今的城管仗着那身虎皮,功力没达秘籍火候一成,拳打脚踢用了地皮无赖的招数。只是那阵仗若没有纪录者,就成了文明执法的标榜。可以逼迫盲人下水,也可以让小贩痛哭流涕,也可以让响亮的耳光在七十高龄的老者脸上开花,谓之“慰问”。于是有个地方的交通警察也好上了这一口,把一个司机打得哭爹叫娘,中队长谓之“文明执法”也。

看他们堂正而面不失色面对媒体的模样,那刻的心绪如同吃下一只蛤蟆般难受,才懂得无耻的境地要用多少失却良知的心地才能练成。但别太看重那些高高在上道貌俨然者的表现,什么时候见过专家说人话呢?那么你就更别指望公门中人说上一句真话,不是说在官场,说真话者曲高和寡,而真话者除了百姓为之爱戴之外,在官场就成了异数了。诚可理解,当今社会道德指数下滑的结果,也就不在乎今天高谈倡廉反腐转过头来脱下裤子写下保证书酝酿12秒的危情时刻。听说过阴毛部长爱把女性的阴毛收藏在日记本也听说过任期内要完成耕种1500女性田地的秘书长,就是没听说过阴毛狼豪能书写出“伟光正”的。

上有紧箍咒一切从简,下有农庄豪华宴外加洗浴,冰火两重天之美妙就在于天高皇帝远,极乐之事吾尽享。虽然裸官有118万,高谈爱国爱民却把子女送夷蛮。这也是一种战略的高度,把自己的妻女送到敌国祸害他们,到时这些国家若与大中国反目,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虽然外逃的官员至今据传有5000人卷走了有五百多亿美元的财户,这其实正是在证明国之强大之基础。也难怪至今的老美还是我国的欠债户,也难怪这些官员一到中国,只吃得起百十元的小餐,说白了穷呢。想想一年三公消费有9000亿,航空母舰要买的话早已经排成队,但文明古国以和为贵以礼服人的高贵品质素来只是动口不动手,武是下下策,故吃喝才是正道。

贫困山区多的是上不起不学吃不饱饭的孩子,但国人仁厚之心省下一粒米一文钱,喊一句中国加油,即使物价高涨工资不涨,老百姓还是愿意勒紧裤腰带帮助他们,那么我国政府无偿援助朝鲜、越南、菲律宾、非洲等国家也是情理之中,这不正是应合了国人帮国人,国家帮国家的好事嘛。虽然政府的钱朝鲜人可以花,越南人可以花,菲律宾人可以花,非洲人可以花,唯独国人不能花,但要知道作为堂堂之中华经济GDP世界第二的荣耀所在。虽然有那么一句宁予外贼不予家奴之评论,但这就是目光短浅不识大国之雄才伟略之处。

可见这世道为官之难,既要迎合上级又要取信于黎民,诚弱势乎。警车开道没了,交通管制没了,开个好车也得躲躲闪闪了,这不弱势谁弱势,而今却要口口声声地要求财产之公示,真如玻璃人一般叫人怎么活。官员处于弱势群体,其旗下的城管之队伍也出动了,曾经某地传出要把城管作为准军事化后备人员以备战时之需,想想他们掀摊掐喉打瞎子的真功,成为战备队其功力绝对完胜美国三角洲部队。当那天广东顺德几名城管队员被一小贩追打五分钟而不还手,其城管队长泫然泪下,我们城管也是弱势群体呢。确实是啊,把小贩的水果都要搬走了,把人家糊口养家的命根都抢了,难怪夏俊峰手起刀落,城管两死一伤了!

如果不是天堂来的笑话,某代表当然不会说自己是“弱势群体”要百姓财产公示,官员也不会说自己是弱势群体,城管也不会说自己是弱势群体,然而逼真的生活就是,官员与城管脚下跪着的可是普通百姓呢!这不,一个货车司机被拉几位交警拦下,拳打脚踢五分钟之久,该交警队队长说,我们警察是严格执法按规章执法的,只是行车记录仪记载了真实一幕的时候,自持谎言的权力者内心可曾有被截穿谎言的羞愧呢?

针对把谎言当成真理的,并非是这位交警队队长,可以说是一种常态,包括那些自称为术业有专攻的专家亦是如此。在权力的帐幔下酿制的秘方,还有什么不同呢。黑的可以是白的,白的也可以黑的。而这种方式就是被尊之外为“文明执法的拳打脚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